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一特殊学校暴发甲流 10岁童危殆(图)

2009年08月24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周一岳表示,当前每日公布感染新型流感的人数,未能有效反映疫情。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中招”人数继续以惊人速度飙升,昨日(23日)更突破9000宗大关,再增271宗个案,及新增一宗危殆个案;另有一名确诊甲型H3流感的男病人病情转为危殆,当前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

  至于日前感染新型流感的孕妇,剖腹诞下的女婴当前情况理想,未有染病。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提醒,病毒可透过胎盘传染胎儿,孕妇要作好防疫措施,以免感染。


  昨日新增个案,患者年龄介乎8个月至86岁,至今共录得9105宗确诊个案,仍有95名病人需留院,80人情况稳定,11人严重及4人危殆。甲流继续在院舍爆发,一名于大埔匡智松岭第二校特殊学校寄宿的10岁男童,上周四入住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前日转送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

  化验结果显示,男童呼吸道分泌样本对新型流感呈阳性反应,同校2名分别9岁及10岁的学员亦于较早前证实染甲流,现留医,情况稳定。卫生署表示,已派员到学校视察,并向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处方特敏福作预防治疗。

  H1N1确诊破9000宗

  另新增的危殆个案为一名86岁有长期心脏病纪录的女病人,前日有流感症状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诊,其后入住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人类猪型流感,并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同日病情恶化,被送往深切治疗隔离病房,昨开始需用仪器帮助呼吸。昨确诊个案亦涉及6名公立医院女员工,包括4名护士,及2名支持服务员工。

  而日前感染新型流感的孕妇剖腹分娩后,仍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并需用仪器协助呼吸。周一岳称,孕妇是染甲流的高危一族,病毒可透过胎盘传染胎儿,幸该名孕妇所生的女婴证实未有受感染,将继续密切跟进其健康状况。

  多数病征轻微温和

  周一岳表示,甲流仍在社区蔓延,绝大部分病人的病征都较轻微或温和,但仍有约30%的患者没有潜在高危因素。世界卫生组织自上月开始已停止公布新型流感疫情数字,反映数据未必能够完全反映疫情的传播,周一岳表示,港府亦考虑跟随这做法。他又强调,无论来自内地或外国的疫苗,都是政府的采购对象。

  不过,港大微生物学系助理教授黄世贤表示,现时每确诊一宗甲流,意味社区可能潜伏10多宗未确诊个案,每日公布疫情虽未能反映疫情,但可提高市民警觉性。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