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地坛医院新流感确诊者本周将全部出院

2009年05月28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地坛医院所有确诊者本周全出院

  本市第二、四例昨天走出“大门”多次致歉的第五例有望明天出院

  本报讯(记者范维通讯员陈明莲)昨天下午2点,在地坛医院住院楼南门,一手拎包一手拉箱的本市第四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李某,精神矍铄地出现在媒体面前。

  20分钟后,拒绝接受采访的第二例患者杨某,出现在住院楼北侧正门。他面戴口罩,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前往办公楼等待家人。

  而多次通过媒体向市民致歉的本市第五例确诊者张某,则有望于明天出院。

  至此,地坛医院所接收的五名确诊病例,将于本周全部出院。

  第四例老李

  很庆幸直接被送到地坛医院

  “我很庆幸没有人因为与我有过多接触而被医学观察。”走出住院楼的老李告诉记者,幸亏自己是在刚下飞机后,就直接被送到了地坛医院,如果自己飞回了武汉,那么流感病毒将会传播给更多的人,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

  在应对记者们连珠炮似的提问时,刚出院的老李眉宇间透着喜悦,“这些天地坛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还特别准备了西式早餐,能这么快康复真的要谢谢他们”。

  在李先生的出院证明上,记者看到“体温正常5天,流感症状消失4天,2次咽拭子甲型H1N1病毒检验为阴性,符合卫生部出院标准,准予出院”。由于还要赶往机场飞回武汉与自己的妻子团聚,老李高高地挥舞手臂与医护人员告别,登上医院准备的急救车,离开了地坛医院。

  第二例小杨

  与记者不合作

  与热情、开朗、有问必答的老李不同,匆匆走出住院楼的小杨没有和记者说一个字。身穿T恤衫、长裤、拖鞋的小杨,背着双肩包步伐轻松,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低头走路。

  下午3点,小杨被妈妈和三姨接走。“谢谢护士长。”小杨随即与护士长道别。面对各媒体记者的关切提问,他仍然一律不予回答。而小杨的母亲则替孩子,向医院的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