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乙肝体检报告直接送交单位 女子诉医院泄露隐私

2009年08月2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入职前,吴女士到单位定点医院参加体检,但医院将她的乙肝体检报告直接交给了单位。为此吴女士起诉医院索赔5万元,理由是医院擅自泄露自己的体检结果侵犯了人格权和隐私权。昨天,记者从一中院获悉,法院终审判决驳回了吴女士的诉讼请求。


  2007年8月,吴女士在某报社办理入职手续,同时被通知到定点体检医院做入职体检。同年8月15日,体检医院出具“乙肝阳性”的体检报告,并将体检报告直接出具给她所在单位的人力资源部。吴女士随后在地坛医院进行再次体检,结果为阴性并出具权威报告,才得以录用。

  法院认定,吴女士按照录用单位的要求,到医院进行入职体检,医院根据与报社之间签订的广告互换合作协议,对吴女士进行体检后,将其体检报告交给报社人力资源部,属于履行合同义务,并非擅自或违法公布他人隐私的违法行为,未构成对吴女士人格权的侵害。(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