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明博看好朝韩和解契机 美媒称翻开新篇章

2009年08月24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李明博总统24日表示:“前总统金大中的病床和灵堂为我们提供了和解的契机。我想通过这一契机,在此重申和解与团结,这是我们的时代精神。”

  李明博当天在通过KBS广播电台和交通广播(TBS.TBN)及视频网站“YouTube”录播的第22次广播、网络演讲表示:“我感觉到历史的一个时代在落幕,同时在开启另一个新的时代。


  李明博称:“国民之间的理念差异逐渐缩小,开始向往团结,而唯独政界赶不上时代的步伐。我曾在光复节贺词中强调,今后的国政运营将以团结为主轴。”还说:“新民主主义不能充满对立和斗争,而是要相互宽容和让步。”

  李明博强调:“根据上述(金大中提供)的契机,超越地区、阶层、及理念,团结一致。我相信,如此,韩国一定可以发展成一流发达国家。”

  对金大中的国葬,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生前推动“阳光政策”的已故前总统金大中,逝世后的国葬又为朝韩和解翻开了新篇章。

  该报称,金正日通过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希望促进朝韩合作的口信,借吊唁的机会做出了缓和朝韩间紧张局势的表示。还分析认为,金正日有可能像前2次朝韩首脑会谈一样,邀请李明博访问平壤,举行第3次首脑会谈。

  该报还指出,通过金大中的逝世,可以看出韩国人非常拥护“阳光政策”,从美国吊唁使节团成员的组成,也可以看出美国政府对“阳光政策”的支持立场。

  不过,24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朝鲜吊唁团会见李明博总统时,没有谈及朝韩首脑会谈的事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