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高院支持信中利重整东星 最终结果即将公布

2009年08月25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汪潮涌“后来居上”湖北高院支持信中利重整东星

  商报讯 (记者 韩哲) 汪潮涌后来者居上。昨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做出裁定,要求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由信中利和东星集团联合提出的东星重整方案,而中航油、上海宇界等其他7家重整申请方的方案则被驳回。

这对东星航空重整案是一个重大进展,也意味着“投资教父”——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汪潮涌离入驻东星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湖北省高院将此案发回重审的原因是,高院认为通过重整会增加债权人的清偿率,因为只有重新经营,才可以盘活无形资产,对债权人相当有利。此外,东星航空一旦进入破产程序后,实物资产与负债将归零,如此一来无论债权认定是多少,都不会影响战略投资人的出资额,风险是绝对可控的。“(东星)每个人听到这个消息心情都很好。” 东星航空全权代表赵长兵表示,这个结果证明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补充道,汪潮涌曾亲自到武汉与政府沟通了一个星期左右,显示出了诚意。

  自3月停飞以来,东星航空的命运多舛,先后有7家债权人提出重整申请。不过,这些申请都被武汉中院不予受理,直到信中利在最后关头杀出,才最终获得了湖北高院的支持。

  一周前,信中利总裁汪潮涌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己重整东星航空的思路以及日后东星航空的美好远景。他提出如果东星航空获准重整,未来将实施复航、引入战略投资人以及上市的“三步走”战略,而最初的启动资金大约只需2亿-3亿元。

  据了解,武汉中院将于今日上午召开听证会,讨论东星航空破产或是重整的最终命运,最快下午就会有结果。信中利公司、东星航空以及东星航空的破产管理人将共同出席。

  不过,赵长兵对今日的听证会心存忐忑,认为时间太仓促了,来不及做任何准备,对于今日是否会出现对东星有利的结果也不好推断。“我们只是寄希望于武汉中院能够给我们机会。”汪潮涌昨日则手机关机,或许在一心一意地思考今日的“大考”。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