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金正日提议举行南北峰会 韩国总统府否认(图)

2009年08月25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09-08/25/content_168116.htm
尼米兹号航母停靠日本

  金正日口信:想见李明博?

  韩媒称金正日提议举行南北首脑峰会,韩总统府否认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见面,并向其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口信。韩国《朝鲜日报》24日报道称金正日在口信中提议举行南北峰会,希望与李明博会面。韩国总统府发言人24日否认此消息,称韩国政府不会参加“以前那种方式的南北首脑会晤”。

  金正日提议开南北峰会?

  韩国《中央日报》24日的报道称金正日在口信中表示“为解决南北间悬而未决的问题,需要举行首脑峰会”。

韩国《朝鲜日报》称,金己男当时是站起来朗读了金正日的这份讯息。另外,朝鲜吊唁团还强调了加强南北经济合作的重要性。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24日对此回应道:“当时双方仅泛泛谈及朝韩关系,根本完全没有谈到首脑会晤。”

  韩国总统府的国民统合特别助理金德龙表示:“朝鲜吊唁团两天前在早餐会晤中提到,要想改善南北关系,有必要促进南北首脑会谈……但我们还不清楚这是不是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意思,也无从核实吊唁团有没有向李明博总统转达该‘首脑会谈’。”

  南北峰会一时恐难实现

  韩国媒体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认为,韩国现任的李明博政府上台以后一直坚持原则,认为朝鲜无核化必须走在改善南北关系之前,或者至少要同时进行。因此从目前的南北关系看,现阶段不太可能立刻举行会谈。

  核问题不能仅和美国谈

  据报道,在会谈中,李明博强调了韩国对朝鲜政策的一致性,他表示:“无论何时,我们政府都希望与北方举行任何层次(包括首脑会谈)的对话。”但他还强调,要恢复南北关系,朝鲜应该表明弃核决心。李明博还特别提到朝鲜不应该仅仅与美国讨论核问题,更应该与韩国就此进行对话。

  李明博支持率明显上升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表示,最近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李明博总统支持率已突破40%,这是自去年“牛肉风波”以来他取得的最高支持率。

  青瓦台高层官员表示,一贯的中立、实用、亲民政策,光复庆典致辞中提出的团结信息,为前总统金大中进行国葬,有原则的对朝政策等,都是李明博受到好评、支持率上升的原因。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尼米兹号航母停靠日本

  监控朝鲜局势

  综合外国媒体8月24日报道,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24日停靠在了美军位于日本横须贺的海军基地。

  “尼米兹”号于7月底从美国加州母港圣地亚哥港起锚,按预定计划在西太平洋进行例行部署。但外界认为“尼米兹”号此行目的是代替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在西太平洋执行对朝鲜局势进行监控等任务。

  美国去年9月部署在横须贺基地的“乔治·华盛顿”号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近海参加演习。据中国日报

  舰长:332.9米

  武器装备:3座“海麻雀”防空导弹系统,4座“密集阵”近战武器系统,3座324毫米3联装鱼雷发射系统

  搭载飞机:固定翼飞机约80架,直升机6架

  人员:舰员3184人,航空人员2800人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