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重视并致力于加强疫情监控领域国际合作

2009年08月25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24日电(记者杨伶)中国代表团团长、裁军大使王群24日在这里说,促进全球生物安全与公约宗旨密切相关,中国重视并致力于加强与各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在疫情监控领域的合作。

  王群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专家组会议上发言时说,当今世界全球化不断深入发展,生物技术日新月异。
但同时,传染病大规模流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正极大地影响人类健康乃至社会经济发展,对全球安全构成严峻挑战。妥善应对传染病疫情、建立有效的疫情监控体系关系公众福祉与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同时也有助于积极防范和有效应对生物恐怖活动。

  王群指出,当前国际社会在全球疫情监控领域面临严峻形势,而广大发展中国家普遍面临许多困难,相关国际合作亟待加强。为此,中方提出四点主张:加强疫情信息交流与合作,加强科学技术及设备交流合作,加强疫情防控机构和人员交流与合作,加强缔约国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它们现有的资源和成果。

  王群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监控工作。目前,中国已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医疗救治体系,同时不断完善疫情报告网络,健全各级应急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王群表示,传染病大规模流行等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妥善解决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中方重视并致力于加强与各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在疫情监控领域的合作,积极协助有关国家提高疫情监控水平。为此,中国积极开展双边援助,积极参与地区合作,积极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的合作。

  中国代表团向专家组会提交了《中国在疫情监控领域的努力与措施》、《中国加强疫情监控领域国际合作的做法与建议》两份工作文件。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2009年专家组会8月24日至28日在日内瓦举行,主要议题是加强用于和平目的的生物科学技术的国际合作、援助和交流,促进疾病监测、检测、诊断以及传染病遏制等领域的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