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会经费五项和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2009年08月25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工会经费五项收支 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新华社电(记者 罗沙 韩洁)新《工会会计制度》将于2010年1月1日起在全国各级工会组织范围内实施。

  据介绍,与原制度相比,新制度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将工会经费的五项来源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二是突出反映对工会重点工作资金投入情况。增设了“维权支出”科目,反映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等资金投入。“业务支出”科目反映工会自身建设等内容。“资本支出”科目归集核算应由同级政府或行政解决的房屋购建和修缮、各类设备及大型工具的购置等经济活动。而工会组织的人员和办公等经常性费用归入“行政支出”科目核算。三是增强会计报表体系的科学性。

  新制度设置了两个一级科目,即“政府补助收入”和“行政补助收入”。“政府补助收入”核算各级人民政府给予工会的补助款项、包括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帮扶资金、基建等,这个科目主要是县以上工会使用。“行政补助收入”核算工会取得的所在单位行政方面给予工会的补助款项。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