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公安厅发消息 南水北调库区移民户口免费迁

2009年08月2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赵全合实习生 时睦华

  今报郑州讯 省公安厅昨日发布消息称,南水北调库区移民户口一律免费迁移。

  据了解,南水北调首批移民已陆续落户新家。此次移民安置涉及郑州、平顶山、新乡、许昌、漯河、南阳六市,安置移民约16.3万人。

河南省公安厅要求,上述移民迁入地公安机关要根据移民管理机构提供的安置人员名单,按照规定的安置期限,分期分批统一办理户口准迁手续。迁入地公安机关向户口迁出地公安机关统一开具户口准迁证明,附上迁入人员名单,逐页加盖县级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后,统一发往迁出地公安机关——淅川县公安局,对库区移民不再逐户开具《户口准迁证》。

  而淅川县公安局则凭迁入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口准迁证明和人员名单,逐人核对无误后,逐户开具《户口迁移证》,统一发往迁入地公安机关。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凭《户口迁移证》和统一出具的户口准迁证明,办理入户手续,逐户打印《居民户口簿》,登门发至移民手中。迁移完成后,迁入地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集中时间,积极组织移民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办理移民户口和居民身份证工作中,一律免除工本费,严禁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一经发现违规收费的,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