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2009年08月2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有消息称力拓正在与中铝商讨铝土矿和氧化铝交易。但中铝副总经理吕友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予以否认。不过吕友清表示,中铝作为力拓大股东,愿与其就相关合作进行磋商,但目前还没有细节可以向外界披露。

  昨日有消息称,力拓首席财务官GuyElliott表示,力拓与中铝的合作将落在铝土矿和氧化铝上,双方正在进行初期的协商,但距离进入实质性阶段还需要很长时间。


  如果属实,这也是几天内力拓第二次向中铝“抛绣球”。上周,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称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并重提与中铝进一步合作。对此,中铝只表示愿意探讨这种可能。

  据了解,力拓和中铝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拥有毗邻的铝土矿,近几年双方一直就合作进行商谈。业内人士认为,因两矿相邻,中铝如能共用力拓业已成熟的铁路和港口,将可从中受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认为,中铝和力拓在铝方面合作前景看好,但对中铝而言,目前多谈此事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毕竟力拓早前“过河拆桥”毁约中铝,这对中铝是个很大的羞辱和打击,因此对于新的合作,中铝态度可能趋于审慎。(记者韩哲来源:北京商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