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华大学新生报道 招待所住满家长可在食堂休息

2009年08月25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新生明报到清华大学住宿吃紧 

    校内宾馆招待所基本已住满

    校方称接待能力有限

    明天将开启食堂供学生家长休息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实习生付海婧)明天,清华大学3300多名大一新生将报到入学。

记者了解到,从昨晚起,清华校内外宾馆招待所入住新生家庭渐多,住宿逐渐吃紧。

  清华校内所有的招待所和宾馆,都必须凭院系开具的介绍信或者录取通知书才能入住。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校内南七楼招待所,这里价位低,是许多陪新生报到的家长的首选住宿地点。

  工作人员称,该招待所从两天前陆续有新生家长入住,到昨晚已经住满。

  记者走访发现,清华校内其他宾馆招待所的入住量也大量上升,多家宾馆招待所已经满员。宾馆工作人员估计,满员状态一直能持续到本月28日。

  来自河南的新生家长赵先生从昨天下午开始寻找住处,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带孩子提前来学校,是想先感受一下清华的氛围,没想到在住宿上犯难。

  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校内宾馆招待所价格相对便宜,但大多不能接受散客预订。目前,清华校外价格相对较高的宾馆,入住率开始直线上升。

  ●相关说法

  将开启食堂供家长休息

  今天上午10时,据清华大学宣传部于副部长介绍,学校在给新生发的录取通知书里提示,学校接待能力有限,希望新生家长能够理解。

  不过,于副部长表示,明天新生报到时,学校将会尽最大能力为新生家长提供服务,包括开启食堂供家长休息、预留一部分住宿资源等。

  ●相关新闻

  北大人大住宿还未紧张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校内外多家宾馆招待所了解到。由于距离这两所高校新生报到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校内外宾馆的入住情况跟平日相比暂无大的变化。

  清华校内外主要宾馆招待所及入住情况住宿地点 住宿条件 目前入住情况

  18号楼 离学生宿舍近,价位中等 90%

  照澜院服务楼 都是四人间,价位较低,照澜院只剩下个别床位,离商业区近,可以购买生活用品

    南七楼招待所 地下室条件一般,但价位最低,满员,离照澜院商业区近,可以购买生活用品

    近春园宾馆 离学生公寓较远,条件舒适,但离学生公寓较远 满员价位较高

    甲所 条件舒适,但价位较高  还有部分房间

    清华园宾馆 条件舒适,离五道口公交、城铁站都只有少量豪华间很近,但价位较高,离学生公寓较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