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齐奥-毛若:最让贝卢斯科尼头疼的新闻人

2009年08月25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意大利《共和国报》主编埃齐奥-毛若
意大利《共和国报》主编埃齐奥-毛若

近两个月来,贝卢斯科尼与诺埃米的绯闻一直充斥着意大利报刊
近两个月来,贝卢斯科尼与诺埃米的绯闻一直充斥着意大利报刊

  专访意大利《共和国报》主编埃齐奥-毛若 -- 最让贝卢斯科尼头疼的新闻人

  “贝卢斯科尼现象是一种现代民粹主义的实验。在这个全球化和非法移民问题严重的时代,民粹主义可以带给公民以幻想。这是一种好的竞选机器,但不是一种好的执政方式。”

  文/ 洪立

  关于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有一个说法是:在意大利,男人想向他看齐,女人想和他在一起。

不过,埃齐奥-毛若(Ezio Mauro)肯定是个例外。

  毛若是意大利第二大报《共和国报》主编,大概也是最让贝卢斯科尼痛恨的意大利人。这位左翼报社的主编,似乎一直在和总理过不去。

  三个多月来,毛若甚至采取一种极为罕见的做法:天天在报上登出一篇“十问贝卢斯科尼”,逼迫右翼政府首脑兼意大利第三大富豪就一起绯闻说实话。

  绯闻的女主角是一个叫诺埃米-莱蒂济亚的少女模特。今年4月,《共和国报》捅出贝卢斯科尼到那不勒斯为她过18 岁生日的消息。72 岁的贝送给她一条约值6000 欧元的镶钻项链;而据贝妻说,他从未参加过子女的18 岁生日聚会。

  新一轮的贝卢斯科尼桃色新闻大曝光就此开场:

  6 月4 日,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刊登他在撒丁岛豪宅与裸女厮混的照片。

  6月17日,42岁应召女郎帕翠济亚.达达里奥声称她曾两度受雇陪宿贝氏。

  7月20 日,《快报》周刊公布贝氏与达达里奥“激情夜”的对话录音......

  “诺埃米事件”踢爆后的5月14日,《共和国报》第一次登出“十问贝卢斯科尼”:

  1、总理先生,你第一次见到诺埃米的父亲是什么时候?你们如何认识的?

  2、你们见过多少次面、都在哪里?

  3、你如何描述你与他交往的理由?

  4、你为何与他讨论议员人选,尽管他根本不是你们党的成员?

  5、你何时认识诺埃米的?

  6、你和她见过多少次面、分别在哪里?

  7、你是否很关心诺埃米及其未来,或以任何方式资助其家庭?

  8、你向诺埃米许诺,要助她进入演艺界或政界之说是否属实?

  9、维罗妮卡.拉里奥(贝妻)说你经常结交未成年女孩。你是否还见过其他女孩,或者“栽培”过她们?

  10、你妻子说你(心理)不健康,需要救助。你的健康状况究竟如何?

  自那时起,《共和国报》每天都登出这10 个问题,尽管对问题作过一些更新。该报记者还在记者会上当面质问贝卢斯科尼,惹得他暴跳如雷,拂袖而去。

  贝卢斯科尼的百般抵赖均告无效:他声称与诺埃米父亲是朋友,但很快被知情人否认;总理办公室发布一组诺埃米生日派对的“集体照”,以证明当时人多、绝无猫腻,但上面的造假痕迹立即被拆穿;贝氏妻子也倒戈一击,指责丈夫心理变态并声明要离婚;女儿同样拆了他的台。

  7月23 日,贝卢斯科尼不得不承认:“我非圣人。你们明白这一点,希望《共和国报》的人也明白。”不过,他仍然十分自信:“我就是这个样子,也不会改变。民众就要这样的我。”但7 月底的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已经首次跌破六成。

  近日,《共和国报》主编毛若接受了《外滩画报》电话专访。60 岁的毛若曾任意大利《新闻报》主编,自1996 年起担任现职。

[1] [2] [3] [下一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