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聂卫平执白爆冷中盘击败常昊 助古力提前称霸

2009年08月25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邹大鹏)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哈尔滨站比赛25日在这里开战。老将聂卫平九段执白爆冷中盘击败常昊九段,在终结六连败的同时也“帮助”古力提前夺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


  在此前的大连站、杭州站和成都站比赛中,聂九段未尝胜绩。尽管嘴上不说,看得出他心里暗暗憋着股劲。24日中午抵达哈尔滨之后,聂老清心养性,静待开枰。

  25日上午,本届生活家杯最后一站在新巴黎大酒店打响。经过抽签,聂卫平对阵自己的弟子、杭州站冠军常昊九段,大连站冠军、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和成都站冠军古力九段狭路相逢。

  开赛之前,老聂找服务员要来烟灰缸,开局不久便点上一颗。与以往不同的是,这盘棋布局阶段他并未占得便宜,白棋先后生出两块孤棋,早早陷入苦战。

  劣势之下,聂卫平不再抽烟。白棋闪转腾挪,在黑棋的夹攻中成功摆出眼形。眼看白棋转危为安,他这才点上第二颗。

  前不久在倡棋杯半决赛中落败的常昊似乎状态欠佳。在读秒声中,他先下出黑113大亏实地的疑问手,而后黑棋攻击白棋的部队又遭到老聂的反攻倒算。转瞬之间,黑棋露出败势。

  也许是胜利的曙光让老聂有些兴奋,突然之间他打出“大勺”。放着大官子不走,白棋160奋力一扳,想吃黑棋。但见黑棋轻松地先手活出,这几乎相当于白棋自停一手。有意思的是,常昊很快又“投桃报李”,下出黑195扳的恶手,遭到白198点的反击,胜利的天平再次向老聂倾斜。

  本次比赛是30秒一步的快棋,下到这时双方都进入最后一次读秒。常昊奋力一搏,挑起劫争,对局室内的气氛令人窒息。在惨烈的劫争中,双方几经转换,棋盘上的变化如沧海桑田。最终,老聂赢得了制胜的劫争,黑棋贴不出目已成定局。战至第290手,常昊停钟认输。

  棋局终了,老聂长出一口气,叹道:“拼得真猛!”随后,他大手一挥将棋子推到盘下,笑逐颜开地和眉头微蹙的常昊复盘。

  这场胜利让老聂在本届生活家杯的比赛中首次打入分站赛决赛。不过,由于此前三站比赛全部垫底,老聂即使在本站比赛中名列第一也不可能夺得总冠军。而此前积9分排名第二的常昊被拉下马来,痛失竞争总冠军的希望。

  在另外一盘比赛中,古力执黑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险胜俞斌。即使在26日的哈尔滨站决赛中输给聂卫平,古力也将收获总冠军奖杯和10万元人民币的总冠军奖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