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旧车换新惹争议 中国补贴少车主卖二手市场

2009年08月26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全球“旧车换新”陷争议漩涡

  去年秋季开始的金融危机蔓延全球,汽车制造成为受冲击最早、最重的实体经济产业。

为刺激经济复苏,恢复消费信心,各主要汽车生产国纷纷出招,一个不约而同的政策是“旧车换新”,尽管各国实施的“旧车换新”政策均在刺激消费方面起到显著成效,但也夹杂着“透支未来消费”、“可能转移污染”、“财政压力过大”等种种非议。

  法国

  去年12月初开始实施

  主要内容:凡是报废10年车龄以上的旧车,购买排量小的环保新车都可获得1000欧元的政府奖金。

  德国

  今年1月开始实施

  主要内容:行驶9年以上的旧车可以抵扣最多2500欧元的新车购车款。

  英国

  今年4月开始实施

  主要内容:凡是报废10年车龄以上的旧车,并同时购买新车,都可获得1000英镑的政府补贴,汽车生产商也将给予不低于1000英镑的价格优惠。

  日本

  今年4月开始实施

  主要内容:报废车龄超过13年的旧车,并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将得到25万日元补贴,购买小车的消费者可获得12.5万日元的补助金额;直接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得到的补贴金额为10万日元,购买小车的补助金则减半至5万日元。

  中国

  今年6月开始实施

  主要内容: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以及“黄标车”适度提前报废并换购新车,给予不高于同型车辆单辆车购置税金额补贴,最高可补贴6000元。

  美国

  今年7月开始实施

  主要内容:“以旧换新”计划主要针对耗油量大的旧车换购燃油效率高的新车。消费者最多可以获得4500美元、相当于新车1/7-1/4价款的补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