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夕至引发剩男共鸣:不愿将就宁愿“剩”下去

2009年08月26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七夕“剩”者为王 这些杭城“剩男”痛并快乐着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 25到27岁为初级剩客,这些人还有勇气继续为寻找伴侣而奋斗,故称“剩斗士”;

  28到31岁为中级剩客,因为事业而无暇寻觅对象,又有些心高气傲,别号“必剩客”;

  32到36岁为高级剩客,在残酷的职场斗争中存活下来,依然单身,被尊称为“齐天大剩”……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在满眼的幸福快乐之外,总有一些身影茕茕孑立。

此刻,“剩”的话题再度被关注、被提起。这几天,网上很多论坛出现这样一则热帖,引发了众多“剩男”的共鸣。

  恰好有一群因为各种原因而成为都市“剩男”的男人们,今天要在杭州一家酒吧搞个单身派对,相互交流一下“经验”。昨天,记者联系了其中的几位代表人物,把他们的故事写在纸上,顺便和那些还在寻觅爱情等待缘分的“剩男”们共勉。

  “必剩客”C帅

  好不容易找到真爱

  长辈却成了“拦路虎”

  C帅是记者熟识了很久的朋友,1980年10月出生,现在杭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做设计研究,每月收入在8000元上下。

  其实,C帅绝对不缺女人缘,一米八三的身高,白皮肤加高鼻梁,穿上西装,玉树临风。话说还在念初中时,已经有一米七八而且擅长体育的他就是学校里的焦点人物,很受女孩子的青睐。

  明年就要跨进30周岁大关的他,明显要比小Y要成熟一些,对于自己怎么也成了“必剩客”,他倒是心知肚明。

  “原来年轻时,仗着自己条件不错,比较挑剔,而且总是抱着游戏人间的态度。现在快奔三十了,自己到是稳定下来了,只想找个投缘的,可是家里人又开始挑起来了,总想找个符合他们要求的儿媳。”

  C帅的上一个女朋友L是广西人,小他两岁,做销售行业。虽然L家里条件一般,不过桂林山水倒是把姑娘熏陶得很有气质。L因为从小日子比较苦,当家早,所以人比较外向,也特别节俭,刚好能管住大手大脚的C帅,两人可以说很互补,在一起也挺开心。

  原本以为这样的媳妇肯定会招婆婆喜欢,可在C妈和L吃过两次饭后,C帅接到了长辈善意的提醒,“乘大家现在交往时间不长,感情不深,还是分了吧。”C帅傻眼了。

  原来C妈觉得L是小地方来的,虽然节俭是种美德,难说以后就变成抠门了。而以C帅这样的条件,应该找个差不多条件的大城市女孩,才门当户对。

  从小C帅就很听妈妈的话,虽然当时C帅自己不愿意,L也不同意,可最后架不住长辈的压力,去年3月,两人分手。

  那以后,C妈给C帅安排了一次相亲,对方是个1984年出生的杭州姑娘,是银行系统的职员。C妈和这个女孩很谈得来,可C帅觉得小姑娘太娇气,有点“作”,联系了一段时间后就断了。

  “我喜欢的类型和父母的理想对象不太一样,我妈一面催促我快点找个固定对象,一边又总是指手画脚给我提意见。和家里小规模冲突了几次后,我现在干脆不想了,还是把心思先放在事业上算了,先立业再成家嘛。”C帅无奈地说。

  “剩斗士”小Y:

  稚气未脱爱折腾

  女孩子嫌他不“熟”

  26岁的小Y是世居杭州的北方人,家里做皮具外贸生意,条件不错。他有着北方人的高大,再加上时下正走俏的“哈韩形”面孔,怎么看他都不像个“剩男”。

  不过事实就是这么难料,从大学开始,小Y的感情经历就一直不怎么顺利。大一交的女朋友,不到半年就分了。经过3年的寻寻觅觅,毕业时又找了个女朋友,可这场恋情更短命,只持续了一个月。

  现在,小Y还在通过各种渠道寻觅自己的“有缘人”,可是似乎缘分就是不眷顾他。偶尔有几个看对眼的,对方却对他不来电,搞得小Y整天在他的兄弟群里大叫:“找个女朋友怎么就这么难?”

  每到这时,熟悉小Y的人都会在群里吼上一句:“还不是你自己爱折腾呗。”

  我们先来看看小Y的两段感情经历。大一时,凭借不凡的外表,他迅速和班上一个清纯MM好上了。刚开始,两人处得挺融洽。可没到一个月,爱玩游戏的小Y又频繁和“战友们”出现在网吧里。他觉得,每天和女朋友一起上课,一起吃饭,总该有点私人空间吧。

  虽然在不少人看来,这种想法也不错,但没到半年,人家姑娘受不了,终于,两人分手了。当时小Y弄不明白,怎么女朋友那么麻烦。

  到了大学毕业,小Y终于迎来了第二春。这次的姑娘挺漂亮,也很能干,工作也早就落实了。可看看小Y,因为自家有公司,找工作没压力。他先是在家休息了一阵,嘴上又折腾起了考研的事,可手底下却没有实际行动。

  过了一个月,姑娘见他还是过着“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生活,觉得他不上进,对他说了句经典台词“性格不合”,再次离他而去。

  从小Y大学毕业到现在,又过了将近两年。这些日子里,他从一个逃避工作的伪考研族,成了一个家族企业的部门经理。衣着虽然光鲜了,可他还是喜欢玩网络游戏。

  一直寻觅的缘分迟迟没有降临,家里人倒觉得小Y还太孩子气,可以过几年再慢慢找,可他自己却急了。单身一年多了,不想在等待中慢慢变老。

[1] [2] [下一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