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胶水门”事件开发商道歉 受害家属盼彻查真相

2009年08月2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叮当
小叮当

现场照片显示,墙上无金属固件。
现场照片显示,墙上无金属固件。

壁炉倒塌致女童死亡 纳帕溪谷首度道歉
survey

  壁炉砸死女孩开发商道歉负全责

  小女孩父亲呼求胶水粘壁炉的真相

  文/记者陆建銮、徐静 图/ 网上整理

  本报8月19日网闻版《200斤壁炉胶水粘就 5岁女童家中被砸死》的报道,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日前,当事开发商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某论坛上发表了正式道歉书,称不管是否需要法律认定,将承担全部责任。

  但声称一直以来未收到开发商道歉的小女孩父亲龚先生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三个月来,他们对我不闻不问,现在的道歉只是做给媒体看的。我要的是真相,究竟是为什么用胶水把壁炉粘在墙上的!”

  署名为翰宏基业房产的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帖《胶水门事件的官方回应——诚恳地请求当事人接受致歉》,落款是该公司的老总李威,这是在本报8月19日报道登出以后开发商的公开道歉。

  小叮当父亲龚先生:三个月来未接到道歉

  当部分网友认为,双方可以坐下来开始调解时,事情却并非想象中顺利。记者把开发商网上道歉的消息告诉小叮当父亲龚先生,龚先生却称:“他们根本从未向我道歉,三个月来,他们对我都不闻不问,这个网上道歉是做给你们媒体记者看的。”龚先生表示,本报的报道登出后,有不少媒体也上门来采访,中央电视台也做了详细的跟踪报道,“尽管那么多的报道,他们也未有登门给我道歉,也未给我打过电话,更没有收过任何书面的道歉信。只是有一次他们通过某个记者的手机,跟我讲了几句。我认为他们有我的电话,有我的联系,但为什么就不肯做个正式的道歉呢?”

  记者致电开发商北京翰宏基业房产与媒体接口的代表王总监,王总监承认,他们确实没有给予龚先生正式的道歉,“我们尝试了很多次联系他,打他手机接不通,发信息也不回,我们以为他可能在躲避我们,仍然处于极度的伤心当中。”

  开发商恳请记者“给予”他们道歉的机会

  王总监表示:“这个事件我们公司负全责,不需要法律的认定。之前给媒体的一些说法不妥当,是由于我们内部的沟通原因造成的。”最后,王总监还数次恳请记者给予她龚先生的手机,“给我们公司一个正式道歉的机会。”记者把电话给她后,她惊讶地说:“跟我们原来知道的号码不一样,难怪一直都联系不上了。”之后,王总监致电记者称:“我们老总李威给龚先生打了电话,但是他听到以后就挂了,然后就一直都打不通了。”

  龚先生:我现在不接受他们的道歉

  记者把开发商的意思转达给龚先生,龚先生表示确实有接到李威的电话,“但我现在不接受他们的道歉,如果不是媒体的介入,根本罔论‘道歉’。他们现在的做法只是想跟我私了,想跟我协商,用钱来解决。”龚先生一字一句地说:“我要的不是钱,是真相!我女儿不能死得不明不白。”龚先生解释道:“我一直都很想知道,这个壁炉为什么是用胶水就这么粘在墙上的,为什么这样的东西也能通过房屋验收。我要的就是这个真相,我要知道彻底的原因,也希望这样能够警告别的业主,不要重复我女儿的悲剧。”

  开发商《致“小叮当”意外身故的公开道歉信

  今天,我怀着非常沉痛和歉疚的心情,代表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在5月17日壁炉意外倒塌事件中不幸去世的“小叮当”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小叮当”的父母,家人和朋友表示深深的歉意,对不起……在事情的处理过程中,我们还有很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也有误解,对此,依然恳请龚先生夫妇及全家的原谅。对于发生的壁炉意外倒塌事件,不管是否需要法律认定,我们将承担全部责任,这是公司自始至终的态度和心情,并且从未改变。

  网友创视频歌曲

  胶水门事件之新版菊花台

  网友声琴相拥根据这件事创作了视频歌曲“胶水门事件之新版菊花台”,在网上流传甚广。歌曲以周杰伦原版的音乐,配上小叮当生前的照片以及事件经过的一些片段,并加上独立创作的歌词,让不少网友听手都大为感动。

  “你在家中,竟然也受伤。重重的大理石压你身上,你太幼小,重力怎么抗,是谁把大理石用胶水粘上?壁炉坍塌,可怜小叮当,还没来得及喊就把命丧。梦在天堂化成一缕香,随风飘散你的模样。

  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无良的,开发商,你的道德全沦丧,徒留那金钱在你们心上……”

  更多案件详情,请查看小叮当父母搜狐博客:好想再听你叫声妈妈

  知情人爆料|壁炉倒塌事件向媒体鞠躬背后的公关术

  如果事情属实,显然李威先生的道歉只是在网友和公众舆论压力下的一场危机公关而已。

  但即便如此,这对于三个月前那个傲慢、冰冷和极其不负责的开发商而言,这种公关行为,我们姑且将此视作一种“进步”,但它来得太迟,太生硬,也太不值得信任。

  最富有戏剧性的就是;在事件发生后的三个月时间内,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变了三张脸。第一次是事件发生后,作为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李威从头到尾没有出现过,这是他们第一张脸,高高在上,藐视一切,他相信凭借自己的经济实力和“背景”能搞定一切。在他眼里,大不了给钱了事,生命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按照国家法律也是可以计算的。据小叮当爸爸说,开发商曾扬言说:“随便告”…[详细

  业界评论|万科总经理毛大庆:我们到底要为人成就什么梦想?

  昨天一条让我发指但似乎又半遮半掩的新闻“纳帕溪谷别墅壁炉大理石脱落砸死五岁半幼女”让我格外关注。更为可悲的是,事发至今,已经三个半月过去,我们才能听到这么些许的声音!

  看完了受害者家属的全部博客,女孩的妈妈说甚至渴望死亡这样就能在天堂重新看见小叮当,爸爸义愤填膺地声称“谁说谎谁开胸”,那种伤痛和惨烈又何尝不是对任何旁观者最重的震撼!

  去年四川地震的时候,仿佛才是世人第一次注意到楼房与人命之间的关系,多少人在看到“最牛小学”的照片时,对盖起这座学校的单位充满了尊敬和感激,又有多少人在看到形成强烈对比的许许多多夷为平地化为粉末的学校之时,对建设方产生了强烈的愤慨。我们都是从学生长成人的,可为什么在建筑这些性命攸关的房屋之时,就没有考虑过,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是不是一个噩梦之首呢?…[详细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