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预测房地产龙头企业资金优势将更加明显

2009年08月26日1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不应求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正式对外发布《2009年7月中国6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以下简称《情报》)和《2009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和下半年预测》(以下简称《预测》)。


  《情报》中显示,今年7月全国土地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同比大幅上涨,楼面地价略有回落,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不应求,而二、三线城市仍有土地流拍现象发生。

  随着地方政府加大土地入市力度,住宅用地供应量再创新高。7月全国6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952宗,环比增加19%,同比增加63%,推出土地面积4716万平方米。其中,推出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305宗,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54%;推出土地面积208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0%,同比增加54%。

  与此同时,在已经过去的7月份,根据《情报》显示,土地市场交易活跃,开发商拿地也比较积极,成交量同比也得到大幅增加。10个重点城市中,天津、南京、成都、北京、上海、杭州等6个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量大幅增加,同比超过1倍以上。其中,天津本月供应量352万平方米,同比猛增468%,供应量和增幅位居首位。广州本月推出住宅用地36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则没有土地入市。武汉、深圳本月均没有住宅用地推出。武汉上半年住宅用地供应充裕,市场存量尚待消化。深圳土地资源较为稀缺,供地较为谨慎。受上月供应充裕影响,重庆本月仅有28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入市,同比下降7%。

  龙头企业资金优势更加明显

  根据《预测》显示,对于2009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走势,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在今年下半年将继续稳步增长,但将低于去年全年20.9%的增长幅度。随着企业投资信心的逐渐恢复和主要城市可售量的减少,预计企业将在下半年加大投资力度,开发投资将稳步增长,预计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低于去年水平。

  与此同时,《预测》认为,今年下半年的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个别城市可能会较快增长。由于市场需求仍然较为旺盛,以及购房者对住房保值增值的预期,同时开发企业在资金压力缓解后失去降价促销和回笼资金的压力,预计下半年房价仍会稳步上升,个别新增供应不足的城市可能会有较快增长。

  《预测》指出,受价格上涨、部分城市新增供应不足等影响,三季度的成交量可能环比下降。4-6月,北京、深圳等主要城市的成交面积纷纷达到或超过2007年的历史最高水平,在刚性需求逐渐释放、部分城市销售价格涨幅较高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预计三季度的成交量可能较二季度环比下降,但同比仍可能保持较高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因银行贷款支持和销售状况好转而普遍得到缓解的情况中,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资金优势更加明显。首开、保利地产、金地、中海、华润、远洋地产、SOHO中国等品牌企业纷纷通过增发和发行债券的方式,大幅缓解资金压力。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房地产上市公司从资本市场融资近400亿元(部分企业已得到证监会批准但未最终完成),泛海建设、绿城、SOHO中国等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超过1000亿元,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的资金优势更加明显。(记者陈卿)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