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最大集中安置四川地震灾区儿童基地落成

  新华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余里)经过310多天建设,26日上午,中国最大的集中安置四川地震灾区孤困儿童基地——双流“安康家园”、九江中学、新棠湖小学在四川双流落成。712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孤困儿童进入到了设施先进、环境一流的新家园和学校,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


  “我在这里很好,感觉和家里一样,老师和同学就是我的亲人。”来自地震极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的罗浩伟,原本在旋口中学读初二,大地震打破了他平静的生活,还让他失去了双亲。“虽然有时候会很想家,但比起最初已经好了很多,新学校很漂亮,什么也不缺,我要好好学习来报答那些关心我的好心人。”

  双流安康家园内各类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分棠湖校区、九江校区两大校区,分别坐落于双流县城和九江镇,有2幢住宅楼共140套住房投入使用,可接纳700余名灾区儿童。安康家园还配备专职生活老师80余名,专职负责儿童的生活起居。

  “为早日让孩子们摆脱心理阴影,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地震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紧急开展了转移灾区儿童的工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张河峰博士说,四川省妇联按照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要求,相继组织了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阿坝五地重灾区的学生,转移安置到山东日照的各个学校读书。日照钢铁集团将新修的264套职工住房改建为“安康家园”,安排给灾区学生居住。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