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燃料油期货上市五年 形成中国价格中国标准

2009年08月27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于俊)上海期货交易所二十六日傍晚发布的消息显示:上海燃料油期货上市五年,已形成“中国价格”和“中国标准”。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八月二十五日,共计一千二百一十八个交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各月合约累计成交已达二十一亿吨,累计交易金额人民币六点八万亿元,累计交割一百三十三点零四万吨。


  从今年上半年全球能源期货期权的交易量来看,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燃料油期货交易量仅次于纽约商业交易所上市的WTI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和洲际交易所上市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成为全球第三大能源期货期权品种。

  过去,燃料油的定价权在新加坡,中国企业只能以普氏报价作为进口结算参考,只能被动接受新加坡的品质标准。现在,上海燃料油期货市场依托中国巨大的现货市场,形成了反映中国市场供求实际状况的“中国价格”和“中国标准”,在国际市场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表示,将认真总结燃料油的成功经验,以及燃料油之后陆续推出锌、黄金、钢材等期货新品种的相关经验,在促进现有品种做深做精和市场功能进一步发挥的同时,继续加大研究开发力度,加快推进原油、汽柴油、沥青等石油期货品种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