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去年4000婴儿生在产房外 床位及助产士缺乏

2009年08月27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由于缺少医院助产士和床位,英国去年有4000名婴儿出生在电梯间、办公室甚至医院的厕所里。

  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在这些地方生产可能危及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报道说,据统计,英国去年有533名女性因床位不够被拒之于产房门外,比前一年增加了15%。

过去两年里,英国有63名产妇在救护车内生产,608名产妇在赶往医院的途中生产,117名产妇在急诊病房或其他门诊科室生产。

  英国保守党卫生部门发言人安德鲁·兰斯利说,1997年以来英国产房床位减少了22%,同期生育率却增长了20%。英国国家医疗系统在英格兰雇有约2.5万名全职助产士,远远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并且这2.5万人中还有近半数助产士将于未来10年内退休。

  兰斯利表示:“让新妈妈们在这些地方生产,经受如此的创伤实在不应该。虽然一些紧急情况不可避免,但是对产妇及其家属来说,因床位已满被拒之于产房门外着实令人感到痛苦。”

  英国卫生部门高层官员称,经济危机是医院缺少床位的一部分原因,但是产妇生产的确切时间和地点很难预知,确定每名产妇的状况更是难上加难。▲(张 祎)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