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要求法国银行限制给交易员发花红

2009年08月27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要求法国银行家限制派发给属下交易员的花红,并誓言将在下个月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推广该项措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萨科齐周二在总统府召见各个金融机构的高级执行员,表明政府不会接受银行恢复不受管制地奖赏属下的文化。


  在新措施下,交易员三分之二的花红将同银行业绩挂钩,另外三分之一将以他们服务的银行的股票发放。另外,银行必须设立处罚制度,如果交易员的表现未达理想,他们将拿不到同银行业绩挂钩的花红。

  萨科齐说,政府将不会同不按新规定行事的银行合作;他警告说,“我要不遵守新规定的银行受到严惩。”

  法国巴黎银行早前宣布,准备派发高达10亿欧元的巨额花红给属下交易员,这个消息出街后引发激烈的负面反应,萨科齐于是决定同银行家会面并宣布新措施。巴黎银行去年获得了总额51亿欧元的国家贷款。

  法国巴黎银行主席兼法国银行联合会负责人普罗证实,该联合会会员已经同意遵循新限令。他也表示,巴黎银行也同意推迟将在明年派发的十亿欧元花红,巴黎银行同时也把今年上半年拨出的花红减至5亿欧元。

  普罗出席了在总统府的会见。他在会后说,法国银行承诺将加强对薪酬架构的监管和透明度,如果银行出现亏损,花红可能被罚款取代。

  萨科齐也希望,在即将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推广法国推行的这项新措施。“显然的,光靠法国无法解决银行业的花红问题,”他说,“法国将建议G20的主要金融机构采纳巴黎市场正在推行的规则。”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