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在日本看大选:看街头演说都看麻木了

2009年08月27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叶佳臻是上海人,今年已是他在日本的第7年。对于即将进行的日本大选,叶佳臻没有太大的兴趣,昨天下午,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他告诉记者,日本街头的政治演说都看麻木了。

  “现在日本的公园、广场、一些车辆繁多的地方非常热闹,因为经常有政党人士拿着喇叭站在车上演说,旁边还站着两个保镖模样的人。

如果是刚到日本的中国人,看了这一幕肯定觉得新鲜,不过我现在已经看麻木了。 ”

  叶佳臻说,比起往年来,今年日本大选的各类活动看起来更为热闹,人们对于大选的热情也比往年高。 “毕竟,这一次可能面临着政权更迭,我身边的不少日本朋友都参加了投票。如果有网上投票的形式,我相信投票率会更高。 ”

  叶佳臻告诉记者,由于日本经济不景气,许多兼职的年轻人被解雇,未来的压力让不少年轻人开始关心政治。

  “因为政党提出的政策关系到自己的未来,比如孩子的教育费用,自己的养老金,所以大家比以前更关注自己的投票权了。经济好的时候,谁执政都一样,经济不好的时候,就要考虑哪个政党的政策对自己更为有利了。 ”

  但叶佳臻同时认为,虽然自己身边的朋友希望靠自己手中的一票,为自己的未来尽一份力,但大多数人心里很清楚,民主党上台并不意味着日本从此走上兴旺大道了。“可能是经济衰退的时间比较长,我觉得身边的日本朋友看问题都很理性,不会抱不切实际的想法,比如指望民主党一下子为日本带来经济的高涨。事实上,看看许多民主党的核心人物,以前都属于自民党,就知道换执政党,是‘换汤不换药’。我觉得民主党上台,不要让日本的情况更糟,并能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生活下去,已经是当前最好的了。 ”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