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立军打黑20年伤20处 为仅存公安一级英模之一

2009年08月27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王立军
王立军

  作为这场风暴的直接发动者,“空降兵”王立军不简单。在东北,他令黑帮闻风丧胆,在民间被奉为“王青天”。

  王立军是一名蒙古汉子,从小练得一副好身手,在东北从警近20年,2004年11月任锦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立军最早在铁法市公安局任职时,就以扫荡黑恶势力而大振警威。此后转战铁岭市,一举打掉多个黑社会团伙。随后又临危受命,到辽宁盘锦追查枪案,不仅把当地4个黑社会团伙一网打尽,还把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22名不法公安干警一一查出。

  据统计,将近20年里,王立军和他的战友一共把800多名犯罪分子送上了刑场。王立军也是全国将近170万个警察里面,仅有的几位还活着的一级英模之一。

  因为打黑,王立军被东北黑帮视为眼中之钉,甚至出高价要购买他的人头,这一价格从最开始的几十万元一度上涨到了500万元。王立军也在历次反黑战斗中负伤累累,身上大小伤20多处,不少是贯穿伤,最严重的一次,王立军昏迷了10来天,单位把花圈都准备好了,但最终王立军还是从阎王殿爬了回来。这么多出生入死的经历,让王立军对人生有了更多感悟,更坚定了打黑的信念。他表示“走过来之后,都有一种大彻大悟,好就好在我没有后退之感。”

  常年打黑塑造了王立军“打黑英雄”的威名,闻名国内的东北黑老大刘涌,最后的羁押任务全程由王立军负责:王立军在铁岭公安局任职时,刘涌被羁押到铁岭,后来王立军调到锦州公安局当局长,刘涌又被羁押到锦州。王立军的威名,由此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