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有望30号前后趋于缓和

2009年08月27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30号前后,南方大范围高温天气趋于缓和。

  8月15日以来,中国南方地区持续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袭击。不过,南方高温范围呈现逐渐减小的趋势,今天开始,重庆、贵州、湖北西部的“火气”将被雨水浇灭,但高温仍在江南、华南逗留3天左右。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湖北东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大部、江西大部、浙江中西部、福建大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

  中央气象台提醒,中午前后,烈日当空,紫外线强度大,不宜到户外活动,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可贪图空调带来的凉快。

  今天白天至夜间,吉林西南部、青海西北部、重庆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三天,汶川地震灾区将出现较强降雨,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当地朋友也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另外,据昨日的气象旱情监测显示,重庆东部、贵州、湖北大部、湖南北部、广西西部等地出现轻度干旱,贵州南部和广西西部的部分地区、湖南西北部出现中到重度干旱。

  今天,内蒙古东部、辽宁西北部、吉林西部等北方干旱区将迎来阵性降雨过程;8月29日至30日,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局地等南方旱区也有望迎来清凉雨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