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严查交通工程钱权交易 严禁官员插手干预

2009年08月27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江西省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许润龙今天分析指出,当前交通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近年来直接管理和参与工程建设的干部和工作人员以权谋私的问题时有发生;二是工程招标投标的程序和形式不断规范,但幕后交易和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三是管理和廉政制度不断完善,但制度执行不力和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仍然存在;四是交通建设市场开放程度高,但市场诚信度较低,弄虚作假行为时有发生;五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建设单位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建设高度重视,但因一些违背科学发展的行为而诱发的腐败问题时有发生。


  记者获悉,今年江西省要确保10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如期开工,开工项目投资将达到434.5亿元,而近几年,该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出现了几起严重的腐败案件,先后有10名处级干部受到法律制裁。为进一步规范全省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市场建设行为和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维护交通工程建设市场秩序,该省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即从今年7月起至2011年12月,分六个阶段集中治理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以初步建立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交易活动依法透明、互联互通的诚信体系,基本形成工程建设健康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遏制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

  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设置“高压线”,严禁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基础设施建设,不准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建立健全设计质量责任制,建立桥梁隧道风险评估制度,完善设计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规范交通建设市场行为特别是招标投标活动;提升公路水运工程质量,防止“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豆腐渣工程”等。(记者黄辉)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