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采取5条措施强化地震灾区干部心理疏导

  新华网成都8月27日电(记者陈健、江毅)四川日前采取5条措施,强化对地震灾区干部的关爱和心理疏导,以化解灾区干部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组织保障。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5条措施具体包括: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减压措施、强化正面激励、强化心理服务、畅通信息渠道几个方面。


  四川将结合组织部门正在开展的“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广泛开展与灾区基层干部谈心谈话活动。活动过程中,四川将重点关注存在家属遇难、因灾致残、家属致残、生活困难等情况的干部。

  为进一步落实减压措施,在地震灾区除有特殊情况外,所有干部的节假日及公休假都要强制性安排,确保干部“休得了、休得好”;同时,四川将加大灾区干部培训力度,通过“以训代休”,使灾区干部过度疲劳的状况得到缓解。四川还将进一步采取异地交流、岗位轮换等措施,缓解灾区干部的心理压力。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正面激励,四川将继续对灾后重建中的优秀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倡导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

  四川还将进一步强化对灾区干部的心理服务,完善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心理服务网络,通过建立健全干部思想状况定期分析排查制度、党员干部“一对一”沟通交流互助制度等,及时发现和化解基层干部思想、心理、情绪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预防性保护措施全面覆盖。

  针对部分灾区干部亲人伤亡、压力过大、身心疲惫等实际情况,四川将继续实施“灾区基层干部心理援助计划”,派出经验丰富的心理专家,到灾区基层开展心理抚慰,为灾区干部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另外,四川还将通过“第一时间报送制度”,对涉及地震灾区干部心理方面的重大信息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的畅通和快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