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60周年阅兵10大看点(组图)

陆军的8×8轮式战车能否参与阅兵受到外界关注。

挂载新型巡航导弹的轰六将亮相。

空警2000预警机

国产先进武器亮相 战术战略导弹现身

  再过月余,国庆60周年盛大阅兵式就要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演。此次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专业之广,都将超过以往,有媒体总结出国庆阅兵10大看点。

  军方人士称,所有参阅装备均为“国”字号,且代表着中国军队的最新科技发展水平。而一大批新型武器装备,包括陆军的99主战坦克、8×8轮式战车;海军的“鹰击”和“海红旗系列”导弹以及空军的“歼11”战机、“轰油6”加油机等,已成为外界对于此次阅兵的最大期待。

  此外,之前外界盛传的“老兵方阵”恐难现身阅兵式。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认为,即便让这些八九十岁的老兵坐车参加检阅,也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出于对老兵的尊敬,可以采取其他更方便和安全的方式。

  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此前透露,60周年国庆阅兵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将进行创新改进,“先进的武器装备,是这次阅兵的一大亮点”,他同时补充,“看点并不仅在于此”。

  据分析,今年国庆阅兵将有10大看点:

  1

  兵种装备超过以往

  陆军涵盖主要兵种专业,海军、空军、二炮将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为体现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武警、民兵和预备役方队也将参阅。

  2

  歼10战机编队登场

  阅兵式上,歼7战机将进行编队表演,当前,歼7机队已全部喷漆涂装完毕。备受关注的国产歼10战机,也将编队登场。

  3

  战术战略导弹方阵

  再现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式上曾展示过的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将再次作为重要方阵亮相。

  4

  女飞行员驾机受阅

  中国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日前以全优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她们将首次代表空军女飞行员驾驶歼击机参加空中受阅。

  5

  受阅装备全部国产

  此次阅兵全部采用国产主战装备,中国自行研制的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将参加阅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