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成为身份信息盗窃案件受害者

2009年08月28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国媒体27日报道,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成为一起精心策划的身份信息盗窃案件受害者之一。犯下这一案件的盗窃团伙在全美各地多次作案。

  ■钱包失窃

  《新闻周刊》网站报道,伯南克妻子安娜的手提包去年8月7日在华盛顿国会山附近一家星巴克咖啡店遭人偷走,包里有驾照、社会保障卡、4张信用卡以及这对夫妇在美联银行共同账户的支票本。

支票本上印有他们的银行账户号码、家庭地址和电话号码。安娜随即向华盛顿警方报案。

  不过,这件事并未到此为止。安娜手提包的盗窃者远非毛头小贼,而是效力于一个老练的盗窃团伙。联邦检察部门和警方在数个州秘密调查这个绰号为“天才扒手”的盗窃团伙已有相当长时间。他们发现,有人开始从伯南克的账户里头取钱。

  随着“天才扒手”捅出的“娄子”越来越大,美国特工处和邮政检查局也介入调查。调查发现,这一盗窃团伙在全国范围内作案,利用偷窃和高技术手段洗劫受害者银行账户。

  ■窃贼作案

  伯南克妻子手提包失窃6天后,疑为盗窃团伙成员的乔治·李·里德走进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一家美国银行分行。

  联邦检察官说,里德将两张伪造户主签名的900美元支票存入一个用户名首字母为“K.N.”的银行账户。其中一张支票来自伯南克夫妇的支票本。同时,里德又兑现两张开给“K.N.”的伪造支票,偷了第三名受害者9000美元。这一系列又存又取的操作较为复杂,为骗子所惯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伯南克助理说,由于伯南克先前向美联银行挂失支票本,他没有因此蒙受损失。

  里德案件细节公布时,联邦执法机关没有透露受害者名字。不过,之后另外一起针对里德的刑事控诉却将伯南克是受害者一事公之于众。

  “身份信息盗窃是每年影响数百万美国人的重罪,”伯南克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家是一个针对盗窃团伙被查出的500多受害者之一。我感谢执法官员耐心、勤奋的工作,解决并防止这种金融犯罪。”

  ■江洋大盗

  联邦检察部门今年夏初成功击溃这一盗窃团伙。团伙头目之一、绰号为“大头”的克莱德·奥斯汀·格雷7月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联邦法庭上认罪。

  格雷在认罪协议中说,他雇用一批窃贼盗取支票、信用卡、军官证和其他带有个人信息的资料。这些窃贼会“打入”要实施盗窃的场所内部。其中一人进入一家政府慈善机构工作,为团伙“入账”一大叠联邦工作人员捐款的支票。还有一人在华盛顿一个医生办公室工作,盗得多名病人身份和银行账户信息。

  这群“江洋大盗”还是各地体育赛事的常客。密歇根州一名助理司法部长去年4月在底特律看篮球比赛时钱包失窃。她告诉《新闻周刊》,窃贼技术非常熟练,将钱包从她挎着的手提包中取出,而她却丝毫没有察觉。

  窃贼们还深谙“偷天换日”之道。他们窃取驾照和军官证时,同伙在路边的车里等候,车上配有手提电脑、扫描仪和复印机。“战利品”带回后,他们迅速制作带有自己照片的假驾照和军官证。

  根据一份法庭文件,这一盗窃团伙涉案金额总计超过210万美元。

  ■文/黎藜(新华社特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