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度假之旅被诟病 被指不与美国人民共患难

2009年08月28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特约记者 曹子轩

  “我想提前打个招呼,我高尔夫打得不好。”8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现身著名度假胜地、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的一个海岛——“马撒葡萄园岛”上著名的奈克农场高尔夫俱乐部。范儿十足的奥巴马随意挥动了两下胳膊,球就已经在600英尺之外,不过直接进了球道旁的小树林。

虽然如此,旁观者还是欢呼起来。“他摆动的姿势非常自然,协调能力很好。”一位观众如是说。

  23日下午,奥巴马一家,包括妻子米歇尔、两个女儿玛利亚和萨沙,再加上“第一狗”波,乘坐“空军一号”再转乘专用直升机到马撒葡萄园岛度假。本次假期从8月21日起到8月30日。此前奥巴马在戴维营进行了短暂停留。值得一提的是,也许因为去大峡谷时身穿短裤被美国人争议太多,第一夫人米歇尔选择了长裙。在打高尔夫之前,奥巴马刚刚跟第一夫人米歇尔打了半天网球。看起来奥巴马还真是一个“运动型”总统。

  度假中的奥巴马似乎显得相当轻松,但事实上他也许是度假时负担最为沉重的总统了。

  先抛开争议声最为严重的医疗改革方案不谈,依然衰退的美国经济、两场已经疲惫了的战争: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及不知何处安放的关塔那摩囚犯,个个皆是难题。所以,奥巴马这时候选择度假被美国媒体认为是“不顾民间疾苦”。而共和党也借此发难,质疑奥巴马置“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美国百姓”于不顾。此外,授人以柄的还有奥巴马度假的花费——奥巴马下榻的农场占地28.5英亩,有一座游泳池、一个小篮球场以及一个高尔夫练习场。据说,市面行情在3.5万美元到5万美元之间。虽说奥巴马自掏腰包2.5万美元给第一家庭买单,但是其他随行人员的费用就要由纳税人来买单了。

  面对公众“奢侈度假”的质疑声,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说:“据我回忆,前几任总统都会度假。总统也需要花上一点时间跟家人一起,利用度假的时间来充充电。”当年,小布什曾在其克劳福德农场度过一个长达1个月的假期,也同样引来公众的不满。

  别以为奥巴马的假期会平静地过去,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表示,她计划这两天去马撒葡萄园岛组织一系列和平抗议活动,因为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依然在持续。“我们理解那些正在度假的人。但是我们更想从战争中解脱出来,度过一个悠长假期。”辛迪•希恩说。(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