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江门4.86亿元建新垃圾填埋场

2009年08月29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填埋场3年后可利用废气发电

  本报江门讯 (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伍奕锋)垃圾填埋场产生的臭气将被收集起来发电,既不会污染环境,又可以变废为宝。

  昨天,记者从江门市旗杆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签约及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总投资达4.86亿元的江门市旗杆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项目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新填埋场投入运营3年左右后,有关方面将在该场安装一台1000千瓦的发电机组,利用收集起来的臭气发电。

  江门市市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垃圾填埋场在垃圾处理技术上更先进,也更环保。一是利用双层防渗技术可避免垃圾产生的污水渗漏污染地下水;二是采用分区作业技术,垃圾填埋场的作业面将比较小,可以减少垃圾随风飞扬给空气带来污染;三是填埋场雨水与垃圾产生的污水将进行分流,污水经过处理后才排放,也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新的填埋场将可以通过相关技术处理,把垃圾产生的臭气(主要成分为甲烷、硫化氢)进行收集,然后通过燃烧发电。”这位负责人说,“根据计划,在填埋场投入使用3年左右后,第一台1000千瓦的发电机组将投入使用,最终填埋场将安装6台1000千瓦的发电机组,不仅可以解决填埋场的用电,还可以通过联网卖电。”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