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今日首次进行实地演练(图)

    8月28日,修缮一新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彩旗飘扬。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定于8月29日(周六)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举行国庆庆典演练活动。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随着国庆日的临近,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进入演练阶段,三场专项演练今明两日首次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实地进行。目前,首都北京已呈现出浓浓节日气氛,国庆庆典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今明两日三场演练活动

  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从今日开始到9月26日期间,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陆续举办涉及阅兵、群众游行、联欢晚会等庆祝活动相关的演练活动。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公布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对外公布。

  今明两日的演练具体安排是:今天凌晨3时至5时,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将进行群众游行专项演练;8时30分至10时,在天安门广场将进行背景表演专项演练;今日23时至30日凌晨2时,在天安门将进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

  据此前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透露,国庆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共设“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和“美好未来”等7个部分,由近20万群众和60辆彩车组成。

  将在10月1日晚举行的联欢会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烟火,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登天安门城楼,同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载歌载舞,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

  为保障三场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28日晚20时至凌晨5时,在演练区域都将有一系列的交通管制措施,部分公交地铁线路也将调整运营。

  台胞要到天安门看阅兵 三百台胞将见证大阅兵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日益临近,海内外媒体除高度关注即将展示的先进武器外,对大陆方面邀请台湾人士出席阅兵式,也进行了多方解读。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陆邀台湾人士参加阅兵是两岸关系回暖的直接体现,台商和台退役老兵更是有着很深的“大陆情结”,观摩阅兵也可看作是为两岸军事交流“预热”。了解更多>>>

  国庆60周年大阅兵十大看点 兵种装备超过以往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即将到来的国庆60周年大阅兵,是举国上下关注的大事,也将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通过多个视角,今年国庆阅兵至少有十大看点。(来源:中国广播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