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发现经适房“最牛身份证号”:18个“1”

2009年08月29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经适房最牛身份证号:18个“1”

  相关部门解释:这是专为因特殊原因无身份证的申请人设计的特定编号

  在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中,出现一名身份证号为“111111111111111111”的人,网友戏称为史上最牛身份证号。

就在网友质疑纷纷指向登记失误或是暗箱操作时,相关部门解释,这并非真正的身份证号,而是为因特殊原因无身份证的申请人设计的特定编号。

  近日,本轮“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发表之后,一些网友在浏览时突然发现宣武区一名姓高的申请人,其身份证号码竟然是“111111111111111111”,随即网友们纷纷截取网页上的这块表格发到网上,并冠名为“史上最牛身份证号”。

  一些网友在回复的时候提出,“111111111111111111”这个身份证号码根本不可能存在,别说“111”根本不是任何地方的地址码,公元1111年出生的人怎么可能活到现在?经济适用房申购者身份本就是一个敏感的关注点,此时又在这里爆出不可能存在的身份证号。于是,网友们提出的质疑纷纷指向两个方面,“登记失误”与“暗箱操作”。

  记者在“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里看到,属于宣武区的编号J040800495的一位姓高的申请人,身份证号一栏确实是“111111111111111111”,保障人口一栏则填写的2人,而在整个“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里,身份证号为“111111111111111111”的也仅此一人。

  采访中,宣武区住房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111111111111111111”并不是真正的身份号,而是特殊情况下输入住房保障审核系统的一个特别编号。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宣武区经济适用住房这名姓高的申请人因特殊原因,无身份证号,为无房户,重新申请身份证号需要住房地址。

  “也就是说,高某没有住房,就不可能办理身份证;而申请保障住房,审核系统又必须录入申请人的身份证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请示了市住房保障部门,经过审批同意,把‘111111111111111111’作为高某的身份证代替编号,录入到保障住房审核系统。等高某通过审核获得保障住房并办理身份证后,再作更改。”

  他表示,这位姓高的申请人属于特殊情况,应当灵活变通,同时承诺经济适用房申报环节一旦发现有人弄虚作假,都将严肃处理。

  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