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红衫军”成员发言侮辱王室被判入狱18年

2009年08月29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活跃分子达拉尼8月28日被判处18年监禁,罪名是蓄意侮辱王室。

  现年46岁的达拉尼原是一名新闻记者,后来成为一名“红衫军”积极分子,并以咄咄逼人的演说风格著称。
去年7月,达拉尼因在集会上发言侮辱王室被捕,她随后被控违反了泰国的《欺君法》。该法律规定,“诽谤、侮辱或威胁泰国国王或王位继承人”的任何人将被判处3到15年的监禁。28日,曼谷刑事法院以3项侮辱王室罪名和数罪并罚判处达拉尼入狱18年,并称因犯人不思悔改而不予宽大处理。

  当天,身穿橘红色囚服的达拉尼在看守的押解下走进法庭,她对着摄像机镜头微笑并作出了胜利的手势。达拉尼告诉记者她将上诉。“这个判决在我的意料之中,我的律师会上诉的。”据悉,一共有30名“红衫军”成员现身法庭,不过没有穿着标志性的红色衣服。

  今年6月份,泰国法院称,考虑到国家安全和该案件的敏感性,决定不将达拉尼的庭审对外公开,但“大赦人权”等国际组织对此表示担忧。

  这个案子与泰国自2006年前总理他信政变下台以来严重的国内政治对立有着密切的关系。他信的支持者“红衫军”认为,他信是泰国的合法领导人,并指责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亲信参与政治甚至操控政变。而反对者“黄衫军”则认为,他信篡夺泰王的权力,阴谋废除泰国的君主立宪政体。

  尽管没有实权,但泰国国王在该国历次政治危机之中都是统一力量的象征。事实上,依据《欺君法》进行起诉在泰国历史上很少见,而且这方面的指控多用于党派政治之间相互诋毁竞争对手。但近年来,随着81岁高龄的普密蓬·阿杜德身体状况渐差,泰国王位继承权成为泰国政治和人民最关心的问题,而这在以前曾是个禁忌的话题。

  此前,因侮辱皇室而遭到泰国政府起诉的包括一名澳大利亚籍作家、一名BBC记者、一位著名佛教人士和一名在电影院播放圣歌时拒绝起立的人。今年2月份,澳籍作家尼古拉德斯在服刑期间获得了泰国王室的特赦。据悉,他1月份刚刚因冒犯泰国国王被泰法院判处3年监禁,法院方面认定他在2005年出版的小说中有对泰王不敬的描写。4月份,一名泰国男子因在网上张贴经过处理的泰国王室成员照片而被判处10年监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