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动荡背后另藏玄机 王室可能为真正掌局者

  中国网12月3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泰国宪法法院2日裁决总理颂猜五年内禁止参政,其所在的人民力量党亦被解散;欢欣鼓舞的反政府示威人群因此将结束对曼谷各机场的占据。从表面上看,这是对数万被困在国际机场的外国游客最好的结果。

然而,此次危机背后隐藏的危险却更加令人担忧。

  穿着黄色体恤衫的激进分子已经从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大厅撤出,机场登记柜台将重新开放;被人民民主联盟占领长达三个月的总理府,也已经重新回到政府控制下。但是泰国现在真的恢复和平了吗?

  纵览过去一周,泰国旅游和出口工业被数千中产阶级狂热者扰乱,从而证明泰国过去三年来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以前泰国曾是东南亚最稳定的国家之一,而现在“民主政治”在这里几乎等同摆设。

  一个关键问题是,这样一群携带轻武器、未受过任何训练的民众,如何能够轻易占领包括机场在内的战略位置,并且占据如此长时间?如果发生外国军队或者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发动像对孟买那样的恐怖袭击,会给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带来什么样的暴风骤雨。

  毫无疑问,泰国警察和军队已经努力战斗。但绝不是他们不能将这些人驱逐,而是他们选择了不进行驱逐。这就出现了下一个问题,谁是泰国的真正统治者?

  民盟赞成宪法的民主限制,减少农村选民的影响力,因为他们总是给流亡总理他信和他的支持者投票;而大多数泰国选民可能抵制民盟的傲慢自大和自以为是的政策。但是显然,过去一周的表现显示,从公共机构获得的支持已经足够民盟影响警察和军队。

  他们是谁?答案不一而终,即使是泰国最消息灵通的人士的答案,也很模糊,很难得到证明。无疑民盟的许多支持者十分厌恶他信,但是这并不能解释他们如何能够如此轻视法律的原因。

  民盟领导人林明达是一位富裕的媒体大亨,拥有非常受欢迎的电视台,但是他一个人不可能如此长时间维持民盟的行动。更深入的猜测认为,泰国王室可能卷入了这次事件之中,这个人或许就是诗丽吉王后,她之所以如此值得注意,是因为她对早期与警察发生冲突而受伤的民盟成员表示非常“同情”。她支持民盟运动,目的在于抵消他信的影响。据说他信的声望已经超越她的儿子——不受欢迎的玛哈-哇集拉隆功王储。

  但是所有这一切在泰国谈论起来很难,因为谈论的人可能被判诽谤君主的重罪,可能受到严厉惩罚。但无论民盟背后的真正支持者是谁,他们都将继续长期发挥其影响力。(同创/钟文)

世界今日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时代周刊:金融危机让退伍美国老兵重返海外战场
·泰晤士报:泰国动荡背后藏玄机 王室可能幕后布局
·美联:奥巴马给盖茨两个任务 撤军、关闭关塔那摩
·卫报:老挝“秘密战争”留致命伤 农民捡炸弹为生
·新闻周刊封面:新的全球大战略 奥巴马机遇空前
·经济学人封面:孟买事件-全球反恐新战线危机四伏
>> 更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素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