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开展免费妇检和医疗救助 民营医院成为主力

2009年08月29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9日电(记者扶庆)由广东省妇联主办的免费妇检和医疗救助活动近日在省内六市欠发达山区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的承办主体是省内4家民营医疗机构。他们将捐献价值1000万元的服务,除了免费妇检以外,还将为诊断出的妇科病患者每人提供200元-1万元不等妇科疾病治疗援助。
全省将有3万名妇女直接受惠。

  广东省妇联主席温兰子说,珠江三角洲城市已经有定期进行妇科病检查的制度,但是大多数农村妇女仍未接受过专门检查。按照国家确定的近期医改重点工作,2009年先期启动的6项公共重大卫生项目中包括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项目,以提高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

  28日,在梅州市梅县雁洋镇卫生院,记者见到来自广东新时代医院的医疗小分队,他们为镇里的妇女提供了免费妇科病检查。前来检查的53岁的陈满云告诉记者,自己不舒服时可能会到医院检查,但平常没事不会去做妇检。

  据梅州市副市长郑少伟介绍,梅州市的客家人占总人口的97%,客家妇女素以勤劳著称,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之一,妇女的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梅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吴德永同时兼任市妇幼保健医院院长,在他看来,目前梅州市妇科病的发病率比较高,还在趋于年轻化,有不少20多岁的女性就被检查出患有妇科疾病。梅州市卫生局提供的2008年妇女病普查情况调查表显示,全市应查人数430993人、实查人数143863人,检查率33.38%,查出妇科疾病46638人,全市妇科病平均患病率达32.42%,其中检查出宫颈癌和乳腺癌共29例。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