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团体赴民进党党部抗议操弄达赖赴台政治阴谋

2009年08月29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29日上午,台湾10多个社会团体率众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外举行抗议活动,声讨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假借“人道”进行政治操弄的不道德行径。

  发起抗议活动的团体包括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劳动人权协会”、“夏潮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中华基金会”、人间出版社、远望出版社、“辜金良基金会”、“中华全国联合总工会”、“反军购大联盟”、“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筹备会”等。


  这些团体发表联合声明说,正当人们忙于救灾和重建工作之时,民进党假“人道关怀”之名,行政治操弄之实,邀请在两岸关系中极具破坏性的达赖来台,不仅无助于眼前灾民最需要、最急迫的救灾和重建工作,更凸显了该党非但不苦民所苦,甚至将灾民的苦难工具化,企图借机捞取政治利益。对于民进党的阴谋,应给予严正谴责。

  声明揭露说,达赖直至今日还是反文明的西藏政教合一制度和封建农奴制度的维护者,更是“西藏分离运动”的代表人物。达赖来台一事,必将严重冲击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还会给台湾社会和政局造成不良影响。

  声明呼吁台湾当局应全心投入照顾灾民的工作,更须警觉民进党借邀请达赖来台意图破坏两岸关系的伎俩,勿随民进党的政治操弄起舞。

  在抗议活动现场,人们举着写有“抗议民进党政治操弄,强烈反对达赖来台”的标语,高呼“停止消费灾民,优先救灾重建”“"台独"加"藏独"破坏两岸和平”等口号。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在致辞时深入分析和揭露了达赖的本质面目及民进党的政治阴谋。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指出,灾区的重建与台湾社会的长治久安,都需要政局的稳定,都需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台湾当局领导人要擦亮眼睛,不应让“政治泥石流”继续危害台湾社会。

  抗议活动主持人、劳动党秘书长唐曙表示,民进党在此时邀请达赖来台,根本是在操弄政治、“消费”灾民。他说,从散布大陆援台活动板房含有甲醛的谣言开始,民进党就一直在说三道四,把大陆的爱心援助拿来践踏,现在又与“藏独”合流。民进党的阴谋众所周知,就是要破坏当前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

  志愿者幸佐谚也在抗议活动中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屏东县林边乡灾区帮助灾民清理淤泥的经历。这位年轻人说,林边乡到现在还有很厚的淤泥,卫生条件恶劣,居民根本无法回家居住。在这个时候,他听说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感到非常气愤。他说:“民进党不去真心救灾,反而去搞这些阴谋。民进党这样做,侮辱了灾民和所有帮助灾区的人们。”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