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5100多名干部参加廉政考试 约一成不合格

2009年08月30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孙淼)昨日,来自我省各地区8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走出长春工业大学考场,标志着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举行的、我省首次大规模廉政教育测试(县处级领导干部部分)暂告一段落。

  据了解,下一步将针对厅级领导干部进行测试,以后将两年举行一次,用以督促领导干部学习。

  考试成绩与干部选拔挂钩

  本阶段考试从25日至昨日结束,在省直及各市(州)同时设立考点,主要针对全省51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测试。

  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九成以上考试者合格。虽然考试不合格的名单不公布,但合格者名单是要递交到考试者所在单位的。

  据了解,考试成绩将是选拔干部的必要条件,不参加测试、不合格者将影响其职位晋升。

  每个考试者的考试题目都不一样

  昨日,这场对“我省运用权利的主体”的考试过后,部分领导走出考场,随即走进座谈会,针对本次我省廉政教育测试畅所欲言。

  “考试目的是‘以考促学’,测试形式也是督促全省领导干部学法规、懂法规、遵守法规……”省纪委宣教室主任邱成透露,考题是“特制”出来的,先下发实施意见,之后组织专家拟考试大纲,借鉴其他省市的经验,最终确定1000道题作为考试范围。

  据了解,考试题目则是“个性化处理”的,每个人的考试题都是现场抽取的题目组合,每人答100道,也就是说每个考试者的考试题目都不一样。

  考80分才算及格

  邱主任用“真考”强调这次考试组织的严密性,“我们甚至引入驾驶员考试机制,尽可能排除人为因素,当场计算机出成绩,交卷时间都精确到秒,电脑存储成绩后,考试者当场签字……”据介绍,考试者成绩单类似条形编码,“是绝对惟一性的,想改分都是不可能的”。

  平时考试都是60分及格,这次考试可是要求80分算及格,用长岭县委书记的话说:“平时60分及格,有的人就抱着不用看,蒙也差不多能及格,这次考试80分算及格,这就要求你必须得用心去看,才能过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