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滨州民警夜查连环案 警车被撞5死4伤(组图)

2009年08月30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示意图
示意图

遗落在现场鞋子
遗落在现场鞋子

温店镇派出所副所长周丙正在事故中受重伤。王进军 摄
温店镇派出所副所长周丙正在事故中受重伤。王进军 摄

  本报记者 王进军

   28日23点05分,在滨州市阳信县乐胡路(德州乐陵至滨州惠民县胡集镇)温店镇内,一辆重型半挂车与正在此处执法的警车相撞,被撞的还有正停车接受检查的一辆拉玉米的货车和一辆出租车。事故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5名死亡者包括3名协警、1名工勤和1名坐在肇事车辆副驾驶位置人员。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趁机逃跑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死亡报告:

   协警李鸣国,温店镇派出所协警,被轧在肇事车辆轮下当场死亡;

   协警刘景国,被撞到出租车车轮下,经抢救无效死亡;

   协警王永军,现场受伤被救出放在旁边树丛中,抢救无效死亡;

   工勤孙泽东,被挤在肇事车辆与出租车之间,抢救无效死亡;

   坐在肇事车辆副驾驶位置的王永涛现场死亡,与协警王永军是同村同宗兄弟。

  起因

  追查“飞虎队”遇上可疑出租车

   28日22点40分,阳信交警大队3中队工勤孙泽东,带领协警刘景国、田建国,像以往一样沿乐胡路(德州乐陵至滨州惠民县胡集镇)巡逻时,发现从德州乐陵方向驶来的一部载货小货车,车顶部有人,这么晚了在拉着货的车顶干什么?于是 3人示意尚不知情的货车车主停车。车主李华停车后,顶上的“飞虎队”匆忙跳下货车,坐上后面前来接应的车慌忙逃窜。李华这时才发现自己拉的蓖麻籽少了将近3吨,于是他搭上孙泽东的警车,驶向跳车者逃窜的乐陵方向。孙泽东与李华先后向110指挥中心报了案。

   接警后的110指挥中心,迅速向附近温店镇派出所下达指令,值班副所长周丙正立即带上协警王永军、李鸣国,沿乐胡路搜索前进。

   途中,迎面遇见一辆从乐陵拉玉米送往沂水的车,正在盘查时,一辆后备箱里载着一部摩托车的桑塔纳出租车从身边急驶而去。周丙正觉得可疑,就一边用喊话器命令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一边驱车追赶。

  意外

  盘查中一女子喊“救救我”

   此时,刚刚追“飞虎队”无果的交警孙泽东一路人从前面返回,将这辆车堵个正着,出租车被迫停下。周丙正等人发现,出租车上坐了两男两女,于是询问他们摩托车是谁的,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回答是他的,警察要求他打开车锁。该男子果然掏出钥匙打开了摩托车锁。

   就在嫌疑一点点消失、大家正要松一口气的时候,坐在出租车后排的男子,突然拉着两女子往路边跑去,而其中一女子挣脱男子的拉拽,抱住协警田建国的腿喊道:“救救我!”周丙正意识到有问题,忙喊着同事们向这里聚拢。

  事发

  一辆斯太尔向人群撞过来

   几秒钟时间,当大家刚聚集到一起准备采取行动时,马路对面斜插过一部斯太尔重型半挂牵引式油罐车,在撞击了拉玉米的车后,又撞向桑塔纳出租车,然后撞在交警巡逻车上。集中在出租车周围的干警们呼啦啦倒下一片……

   时间定格在23点05分。从血泊里颤巍巍站起了一个人,他就是死里逃生的协警田建国,他本能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向领导汇报,同时受重伤的还有副所长周丙正。

   刚刚还在处理突发事件,眨眼就横祸飞来,刚刚还是鲜活的生命,转瞬就被无情地夺走。倒在血泊里、车轮下的,有无辜的群众,更多的是正在执行任务出警的公安人员。

  肇事司机

  疲劳驾驶10小时

   肇事司机袁云国已经被刑事拘留,记者未能采访到,事发后警察对他的讯问令人唏嘘。

   据袁云国交代,28日当天下午1点,他从沾化县拉货先到宁津,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往阳信家中赶。到23点05分,他已整整10个小时没合眼休息。出事前,他两个眼皮打架,已经没有意识了。

  求救女子

  被诱骗到东营

   在车祸现场重伤的女子,就是那位向警察求救者。她叫商楚琦,河北古城人,今年22岁。据她讲,不久前,她到德州市乐陵一饭店打工,认识了一名叫“盼盼”的女子(就是出租车上的矮胖女子)。盼盼叫了两个男人,说领她到东营玩,结果把她骗去卖淫。商楚琦抵死不从,他们只好将她带回,路上还对她动手动脚。她刚刚向交警求救后不一会儿,就被大货车撞倒。目前商楚琦骨盆、右股骨折,躺在医院里。

  三位幸存司机

  前后只有几秒钟

   在温店派出所,记者与另外三位生还司机进行了交谈。他们分别是李华,拉蓖麻籽司机;尹洪涛,拉玉米司机;孙延安,出租车司机。

   当时警察正向我落实情况

   李华(拉蓖麻籽司机):当时,我从乐陵拉蓖麻籽回邹平,行至乐胡路,被交警拦下,我不明白怎么回事,下车后才发现车上的蓖麻籽被偷了近3吨。交警同志和我一起去追那个跳车飞贼,在路上我们报了案,大约追出六七公里没发现人,就只好回来。在肇事车辆冲过来前,有位警察向我落实情况,我还没走出两步,就不知怎么地钻到车底下了,到现在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我的左肩膀、左膝盖挫伤,右侧头部疼痛,牙还掉了半颗。

   下车小便躲过一劫

   尹洪涛(拉玉米司机):当时,我正开车拉着玉米往沂水淀粉厂送,走到这里停车接受盘查。我下车小便,看见两辆警车中间夹着一辆出租车,先是看见警察向乘客要摩托车钥匙,后来就听见一妇女喊救命。我刚想绕过去看个究竟,就见一辆大车撞了我的车后,又撞向马路对面的车,前后也就几秒钟。我命大,要是在车里也够呛。

   我被击倒在路边草地

   孙延安(出租车司机):两男两女乘客是在东营西城一路油城宾馆对面招手打车的。一路上两个男的和一名矮个较胖女子不时打情骂俏,说流氓话,还有动作。另一个瘦女子则一言不发。警察让我停车后,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拿钥匙去开摩托车锁。这时我听见瘦的女子喊“放开我,别拉我!”警察就凑过去了。有个警察说,这摩托车还真有问题,别让他走。就在这时,听得有人喊,有车,快闪开!我刚迈出两步,就被一个东西击在后背上,把我打到路边的草地里,什么也不知道了,前后不到5秒钟。

  记者目击

  遗落在现场的9只鞋子

   29日中午,记者随当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的工作人员来到事发现场——乐胡路温店段 。这里,已经没有了28日夜间的血腥惨状,但是现场留下的一件件物品仍让人触目惊心。

   在路旁的草地里,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几只遗失的鞋子,数了数一共9只,这鞋子告诉我,它们与自己的主人已经永远地分离了;在对面的西南方,有一摊浓浓的血迹。

   事故处理科科长告诉记者,这应是重型半挂车与拉玉米的车辆相撞后,司机猛往左打方向,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王永涛被狠狠地甩了出去,他当场死亡留下的血迹。

   记者循着血迹用步量了量,从有血迹开始到血迹集中地,大约有9米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