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下班后处理事故被砍 “法盲”嫌犯要求私了

2009年06月19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7名嫌疑人已被芜湖警方控制,事发时驾保时捷等豪华轿车

   一位老人骑电动车和一辆轿车发生轻微碰擦,这本是一起小事故,骑车老人却喊来两个儿子“摆平”。下班途中的交警为控制事态,手臂竟被砍成骨折。芜湖警方经过6小时追捕,将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昨日,芜湖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恶性袭警案。目前,4名主要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下班路遇交通事故

  记者昨日在芜湖二院急诊病房见到了受伤交警孙刚。今年23岁的孙刚,左手臂仍绑着绷带。面对记者采访,孙刚表示不后悔“管闲事”。“作为一名警察,即使在下班时间,遇到不法行为,我也要去管。 ”

  6月17日晚7时许,芜湖镜湖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孙刚下班途经芜湖步行街。当时,孙刚看到华亿影视城门口围着很多市民,于是挤进人群查看究竟。原来,一位老人骑电动车和一辆轿车发生了轻微碰擦,老人要轿车司机赔偿500元私了。而轿车司机见对方并没有受伤,且电动车没有损坏,拒绝私了,坚持报警让交警来处理。

  见两人争执不下,孙刚上前表明身份,予以调解,但是老人不予理睬,甚至骂孙刚“多管闲事”。

  调解不成反遭砍伤

  就在孙刚竭力劝解时,骑车老人尹某某拨通了儿子尹良喜的电话。 10多分钟后,一辆黑色保时捷轿车开到了出事地点,从车上冲下一位年轻人,自称是老人的儿子,要对方赔钱并威胁要殴打对方。此时,孙刚上前再次表明自己身份:“我是交警,如果不愿意调解,你们就等事故大队交警来处理,他们已经赶过来了,你们不要打人。 ”

  此时,尹某某的儿子尹良喜又拨打电话喊人。很快,又有两辆轿车开到了现场。尹良喜的弟弟尹良利以及朋友段振玉、谢军等5人一下车就冲到轿车边,围殴轿车方司机。孙刚于是再次上前劝止,并第三次表明自己的身份。

  尹良喜等人不但不听劝阻,反而推搡孙刚,转而对其进行殴打。来自淮南的嫌疑人谢军则从车上拿出一把用报纸包着的砍刀,突然砍向孙刚。孙刚本能地一挡,砍刀落在了孙刚的左手臂上。正当这伙人继续追打孙刚时,远处响起了警笛声,这伙人看到警车后,驾车逃离了现场。特警将骑车老人尹某某当场控制住。受伤的孙刚随即被送进了医院。

  “法盲”嫌犯要求私了

  袭警事件发生后,芜湖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调集镜湖分局精干力量展开侦查,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次日凌晨2时许,警方采取突击行动,先后将另外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在刑警队和派出所,这伙人仍十分猖狂,拒不承认砍伤民警的事实,尹某某使用各种手段对抗民警审讯。

  民警随后在调查中发现,段振玉真名叫段正传,因涉嫌非法拘禁正被淮南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嫌疑人谢军则因聚众斗殴和抢劫先后被判刑两次。

  在大量证据面前,这伙人不得不承认砍伤交警的犯罪事实。但此时,这伙人竟然对办案民警说,他们同意拿钱为被砍伤的民警治疗,要求私了。这一“法盲”要求,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王海根、老春)稿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