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调查雅加达酒店爆炸案嫌犯同“基地”关系

2009年08月30日1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印尼全国警察总长达努利宣布,日前落网的恐怖分子莫哈末·贾布里勒已被警方正式列为上月雅加达两家酒店爆炸案嫌犯,并且深入调查他和“基地”组织的来往。

  此外,达努利也透露,另有一名重要分子涉嫌该案,虽然他未直接点名,但《时代报》29日头版头条报道说,此人就是伊斯兰教祈祷团创始人之一阿布峇卡的儿子阿卜都洛欣(Abdurrochim)。


  达努利表示,警方对雅加达两家酒店爆炸案进一步侦查结果,发现涉嫌者包括外号“圣战王子”的莫哈末·贾布里勒,警方经过一段时间侦查后,才把他逮捕。警方侦查该爆炸案中,先后击毙三名嫌犯,以及逮捕六人。

  他也证实,莫哈末·贾布里勒是基地组织成员,而且跟中东国家人士来往密切。

  警方星期二在雅加达郊区展开逮捕行动时,未向莫哈末·贾布里勒的父亲阿布出示逮捕令,引起轩然大波。阿布也是知名伊斯兰教激进派人士,他和支持者指控警方绑架儿子,获得阿布峇卡担任精神领袖的伊斯兰教圣战理事会声援。阿布已向法院控诉警方非法逮捕,要求释放儿子。

  据《时代报》报道,对印尼反恐事务官员来说,莫哈末·贾布里勒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一直被视为与基地组织十分接近,在巴基斯坦深造三年期间,是激进组织“阿尔古拉巴”(Al-Ghuraba,即“外国人”)的核心成员,他、阿卜都洛欣和古纳旺(RusmanGunawan)都是这个组织的活跃分子;古纳旺是已被美国拘留的回祈团头目汉巴里的弟弟。阿尔古拉巴在巴基斯坦是合法的,但英国于2006年把它列为恐怖组织。

  消息人士指出,警方已监视莫哈末·贾布里勒很久,他所创办的阿拉赫玛传媒(ArrahmahMedia)公司,经常出版鼓吹伊斯兰教激进思想的书刊,其阿拉赫玛网站也几乎成为基地组织的发言人。

  由于莫哈末·贾布里勒对圣战作出跟温和派不同的解读,又经常发表有关“圣战”的文章,被视为宣扬恐怖主义,也因此获得“圣战王子”称号。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