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贵州推广周引发观展热潮(组图)

2009年08月30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观众观赏“醉·美贵州,避暑天堂”贵州馆
观众观赏“醉·美贵州,避暑天堂”贵州馆

海外朋友在贵州馆模型前合影留念
海外朋友在贵州馆模型前合影留念

老知青观看“醉·美贵州,避暑天堂”贵州馆
老知青观看“醉·美贵州,避暑天堂”贵州馆

专注观赏贵州馆的家长与孩子
专注观赏贵州馆的家长与孩子

  世博会贵州推广周引发观展热潮 5天接待观众近15000人次

    世博网8月29日消息:“醉•美贵州,避暑天堂”是贵州馆的主题,而“一杯酒,一条龙,一片绣,一首歌”则概括了本次上海世博会贵州推广周的内容。“一杯酒”是茅台酒,一条龙是“贵州龙”,一片绣是“世博苗绣”,一首歌是“贵州山歌”。贵州推广周上,这些独具民族特色的亮点与“贵州馆”模型相互辉映,引发了观众极大的参观热情。

据统计,上海世博会贵州馆推广周从8月24日开幕至今,已接待观众近15000人次。

  罗世轩,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也是一位曾在贵州工作过的上海知青。他一早就守候在展示中心的门口,身着军装,手里紧握着一张印有贵州推广周开幕式相关报道的报纸。开馆时间一到,他就急忙进入展厅找寻贵州馆展区,看着那一幅幅表现贵州山水风貌和民俗文化的照片,老人难掩激动之情:“贵州好啊!”说到动情之处,老人眼中泛起泪光,还讲起了他仅记得的一些彝族方言,唱起了他们的民歌。他说,贵州小吃众多,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茅台作为国酒名扬海内外,以至于人一进入茅台这个地方,空气中就弥散着一股浓浓的酒气,让人沉醉之至。而贵州的山水风情在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下仍保持了地方特色,相比江南的水乡风情而别具一格。

  浦东新区区委党校一行85人参观展览。进入贵州馆展区后,他们被精致的展馆模型所吸引,赞叹道:“这样一个小小的展馆,能够囊括贵州的精华——建起了侗族的山寨、苗族的吊脚楼,并以有贵州特色的廊桥相链接,廊桥外配上两幅巨大的牛角头饰,加上展馆周围一圈瀑布飞落、云雾缭绕,展现出贵州的迷人景致,太让人期待了!明年一定要去现场看一看。”

  由于正值暑期,很多家长也带着孩子来领略贵州馆的风采,在展区,常常可以看到他们专注观赏的神情。

  一位老人带着他的小孙女在贵州馆模型前仔细观赏,“孩子你看,这个是黄果树瀑布,这个是苗族女孩子在节日里穿的衣服,这个是……”老人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带孩子来了解一下自己年轻时工作的地方,也让她能够多增长一些世博知识。更重要的是,贵州可以说是他的第二故乡,前来参观也是为了对贵州参展表示支持。

  贵州推广周还吸引了众多海外朋友前来参观。有几位外国观众已经来过展示中心多次,最吸引他们的是具有多元民俗文化的展馆建筑,对于设计师能够将众多不同少数民族的文化和代表元素融合在一起,他们表示了由衷的赞叹。这些中国少数民族特有的艺术元素对于他们来说,都显得非常的新奇和神秘,他们围绕着模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与它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