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继续探索弹性黄金周制 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2009年08月31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广东继续探索弹性黄金周制

  近日,广东省旅游局称:广东继续探索弹性黄金周制度,为城乡居民提供相对集中的假期和休闲时间。

  今年广东省“两会”期间,政协委员王志红向大会提出了“节假日制度改革”。

他建议,通过对周末假日进行灵活安排,为城乡居民的旅游休闲形成集中的休闲时间,积极开创全民旅游休闲消费市场。

  按照王志红的设想:可实行三单一多制。三单指连续三周休息一天,一多指第四周补休前三周的休假,形成5天假期,由此每月可基本形成一个黄金周。还可以采取隔周双休制,即前一周休息两天,后一周休息一天,如此循环,一个季度集中休假一次,形成一个结构性黄金周。每年可增加四个黄金周。

  对此,广东省旅游局近日作出答复称,改革节假日制度的职权在于国务院,广东不能自主安排。答复中表示,考虑到公众的需求和当前经济形势,省政府今年2月曾发文: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弹性安排带薪休假时间,鼓励根据个人意愿,将带薪年休假分段灵活安排,与法定节假日相连接。旅游局将会同省人事厅、省劳保厅等部门积极探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弹性安排带薪休假时间”的方式方法,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相对集中的假期和休闲时间。

  广东省旅游局答复称,目前正在积极探索企事业单位开展奖励旅游、福利旅游,以及将修学旅游列入中小学课程的做法。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经审批获准的公务活动,可委托旅行社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事项。旅游局将会同省物价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具体操作办法,推进实施。

  ■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