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鄞州回应区长信箱回复市民“已阅”事件

2009年08月31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一市民给所在辖区区长信箱反映居住地出行难问题,询问该地道路规划安排,但6日后等回的只有“已阅”二字的处理回复。

  记者近日从鄞州区信访局了解到,由于鄞州区区长信箱软件设计不尽合理,在“转送”承办方式过程中区长电话受理中心无审核过滤权限设置。


  “我们的理念是群众利益无小事。”鄞州区区长电话受理中心主任陈荣华告诉记者。

  区长信箱回复“已阅”

  8月5日下午1时21分有群众向宁波市鄞州区区长信箱反映问题“邱隘居民一直以来都存在出行难问题。规划上说兴宁东路近期要延伸下来跟邱隘的盛莫路连接起来,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实行?希望政府能尽快解决我们出行难的问题!谢谢。”

  可是在信件下方显示“受理状态”为“处理完毕”,“办理意见”一栏为空,而在“办理结果”一栏中,除了注明“承办反馈”为“已阅”,再无内容。

  “交通局在信件的承办过程中,处理方式简单,确实欠妥。”鄞州区区长信箱受理中心负责人陈荣华向记者解释,受理中心处理区长信箱的基本方法有两种:交办或转阅相关职能部门。区长信箱的工作人员在处理该信件时,考虑到反映的问题主要牵涉宁波东部新城及鄞州区交通规划问题,故将此邮件“转阅”至区交通局。

  “反映的出行问题还牵涉到其他部门,超出了该局职责范围,因此,交通局就向区长信箱受理中心回复"已阅"两字。”陈荣华强调,是由于操作不当,本是内部流转的“已阅”回复变成了公开答复,从而导致了该“转阅”件的严重处理不妥。

  2005年9月正式设立的鄞州区区长信箱,日前为此,共受理有效信件5429件,已经处理的有5250件,当时只有24小时热线电话,两名工作人员在处理。

  “当时受理也不多,处理起来也不紧张,非常单一。”鄞州区区长电话受理中心主任陈荣华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已经从单一发展到现在有五大块内容:区长热线、区长信箱、国家网上信访投诉中心的交办件、重要网上信访件的督查、改革和鄞州区机关目标考核群众网议民主评议统计通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