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一医院起医患纠纷 数名死者家属被殴打

2009年08月31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医患纠纷起冲突 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医生涉嫌打人

  四川在线消息:8月28日上午,在成都市肛肠专科医院大门口发生一起纠纷,数名在该医院救治后死亡的死者家属被人殴打,其中两名家属伤势较重。院方则认为,死者的家属关了医院的大门,想进的人进不来,想出去的人出不去,双方确实发生了一些抓扯。

  是“打人”还是“抓扯”?

  28日中午,在成都市肛肠专科医院,死者周治和的孙子周兴伟坐在医院大厅的椅子上,嘴唇上还残留着明显的血迹,头部的左侧有几条鲜红的瘀青,右脚的侧小腿也有一大块擦痕。“上午9时许,在医院大门口,约20多名汉子冲了出来,一下就把我推倒在地,随即就是一阵猛打。”周兴伟至今还心有余悸。其中,周治和的女婿钟泽炬也在冲突中受伤,其左眼上方有一小个伤口,上衣还留着几滴血迹。

  “医院里还有几个医生参加了打人。”钟泽炬在该院的公示栏里,指着医生皮皓月的照片气愤地说,“就是他打得最凶。”公示栏对该医生的介绍是,“大学毕业,从事肛肠科临床工作,医术精湛,深受广大病员的一致好评。”

  “这是因为家属要堵医院的大门。”该院曹院长承认,双方确实发生过抓扯,两方都有人受伤。就在记者两次请求见下院方的伤者,都被委婉地拒绝了。而对于家属指责医生也参与了打人一事,院方表示不清楚情况。“能否调下监控录像?”面对记者的请求,曹说,“没有监控。”

  人在医院死,讨说法被打

  82岁的死者周治和是于8月24日晚上入院急诊,治疗好转一些后入院。25日傍晚上厕所时不少心弄掉了胃管,随后护士给老人重安胃管,家属称是插进了气管,患者非常难受。院方曹院长称该次安胃管失败,而要重新安中间需要休息。主治医生张琦“病情观察的变化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病人最后于第二天凌晨1:54分死亡。

  当天下午,双方进行了协商,家属要求赔偿20万元。不过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院方表示愿意从人道主义出发,给死者一定的经济赔偿,“如果家属不满意,可以申请医疗鉴定,需求司法程序。”

  据死者家属周兴伟介绍,28日一大早,死者的几名家属就来到了医院,准备就周治和“被医死”一事,和医院协商。由于院方迟迟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于是家属们就准备关闭医院大门,期间就发生了冲突。

  是正常死亡还是医疗事故?

  成都肛肠专科医院的曹院长介绍说,死者周治和是一个82岁的老人,是于8月24日晚上入院急诊,并于26日凌晨死亡,“我们的治疗没有不妥之处。”而死者家属则认为,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就在26日凌晨死者死亡后几个小时,医生还在改病例。”

  死者家属称还拍下来一段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双方确实因病例一事还发生了口角,但看不到有改病历的镜头。在死者家属周兴伟出示的病历复印件上,记者发现最后一栏确实只填了一部分,该病历并未写完。记者就此事询问了院方的办公室主任,得到的答复是“不知道情况”。

  截止记者发稿时,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的解决意见,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