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天池喀纳斯景区实行搬迁保景工程

2009年08月3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和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把保护作为旅游资源开发的首要条件,实行搬迁保景工程,带动景区发展和牧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主任迟文杰说,景区拆迁是为了保护天山天池自然环境保持原样。
连续几年,天山天池管委会和阜康市本着“保护与开发并举”和“保景富民”的原则,引导农牧民走“宜农则农、宜游则游、宜牧则牧”的发展路子,保持景区可持续发展。

  三工河谷上承天山天池景区、下接阜康市区,是一条纵深22公里的河谷通道,沿途分布着3个农业村、3个牧业村、24个行政事业单位、9家厂矿企业,居住着1160户1万名居民。从2005年起,阜康市和天山天池管委会联手在天池和三工河谷实行了综合整治和生态移民工程,开展以草定畜、生态移民、三工河谷提升改造等工程。3年来天山天池管委会共投入1.2亿元,将三工河谷农牧民、居民1160户搬迁到西台子、拜斯胡木牧民定居点和市区,对景区草场2800亩、三工河谷耕地1335.81亩进行植树造林。

  新疆喀纳斯旅游区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政府日前开始搬迁,乡政府所在地禾木村的核心区商业设施拆迁工作也将展开。搬迁完成后,喀纳斯旅游区禾木景区接待设施及禾木乡政府将下撤至距原村1.5公里的“入口服务区”。

  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有关人士说,按照《喀纳斯旅游区禾木村落文化景观保护规划》,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决定拆除影响景观的违规建筑、招牌、标志,迁移乡政府、外来经营者和本地村民用于餐饮住宿接待的建筑设施,将商业设施迁移至村口外服务区集中经营,将乡政府迁移至村口外与中心接待服务区同时建设。乡政府和原有旅游餐饮接待设施拆除后的土地,调整为村民居住用地和公共绿地。村落核心区只保留基本的游客服务设施,利用迁移后的民居开展民俗家访,保护本地原生态文化。

  禾木乡党委书记汪海峰说,今年,乡里将继续做好违规建筑的拆迁工作,乡政府带头搬迁至入口服务区。政府鼓励村民保持原有的牧猎生产方式,用民俗风情吸引游客。通过公司加农户等经营模式,提高村民收入。(记者李晓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