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个五星级酒店将进驻汶川 开发商瞄准旅游项目

2009年08月31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汶川消息 特派记者李晓莉、孙朝方报道:“看看这里,我们将引入4亿多元资金开发三江旅游项目,并在这里建立‘水乡藏寨大酒店’,成为汶川第一个五星级酒店。”惠州对口援建汶川三江工作组组长范中杰昨天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在三江居民5月陆续迁回自己家中之后,惠州市再给三江旅游产业“锦上添花”。

  甫一踏入三江乡,藏族风情的四角碉楼、转动着的木质水车,以及一旁碗口粗的古松成为一道新的风景,门楣上面用藏汉两种文字写着“水乡藏寨”四个大字,便是三江乡未来发展的定位。针对三江地区自然条件优美的特色,惠州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形式,为三江集中建设了近1万平方米藏家风情园,挑选33户经济实力较强的群众,建设33家具有浓厚民俗特色的农家乐;还通过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等方式,完善当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旅游服务中心、通村通寨的旅游专用道路等。“打造‘水乡藏寨’,是通过对旅游资源的挖掘,将带动三江经济可持续长远发展。”范中杰指出,“四星级景区是这里的目标。”

  在三江走一圈,便会发现这里处处透露出浓浓的客家文化———进村子的湖中央,有座精致的“明月亭”,与惠州的明月湾相呼应。范中杰很细心,“和谐重建,是我们这次提前完成重建任务很重要的因素,我们要把惠州人民和三江人民的友谊,巧妙地融入三江旅游建设之中”。

  已经完成整体援建工作量的98%、重建工作量的97%,三江已经成为汶川灾区第一个基本完成农房修复重建的乡镇,被四川省和阿坝州作为四川省灾后科学重建“整乡推进基本完成”的范例。范中杰透露,9月将全面完成援建项目。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