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兰仕副总裁俞尧昌:金融危机利于低成本扩张

2009年08月31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中山8月31日电 (记者唐贵江)格兰仕副总裁俞尧昌今天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最利于低成本扩展,目前格兰仕的现状是产能跟不上,工厂的模具都只能放马路边上,车间厂房全部腾出来连续生产来满足需要。


  俞尧昌介绍,当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企业界通常会有两种做法,一就是平时把两块钱当十块钱来花的企业,这个时候就要赶紧收缩产能,以度过最艰难的时机;另一种就是把十块钱当两块钱来花的企业,因为他平时就是以较低成本进行生产的,就应该扩大生产,占领他人退出的市场。

  俞尧昌表示,在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时候,温家宝总理也来到格兰仕为企业打气,因为出口历来占格兰仕市场的大头,2008年格兰仕有70%以上的产品出口,30%内销,欧美市场的萎缩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格兰仕。但格兰仕早就敏锐地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就及时调整战略,积极在139个国家和地区采取进攻战略,利用当地类似苏宁、国美等销售巨头,很快打开众多销售市场,相当部分国家和地区的销售增长在两位数以上。

  同时,格兰仕积极拓展内销市场,今年上半年,受益于国家“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的拉动,格兰仕家电的国内市场增长迅速,如微波炉、空调等均实现大幅增长。目前,格兰仕已逐步调整为出口占65%,内销占35%。

  从四月以来,格兰仕重点发展之一的小家电,二级能效的空调等就开始供不应求,用俞尧昌的话说,是“产销严重脱节,产能完全跟不上销售”。格兰仕在顺德、中山的工厂不停地运转也满足不了市场需要,中山原来给格兰仕的土地也全部开发完毕但仍跟不上需要,现在中山市已成立了以市长为首的专门工作组,为格兰仕的拓展研究解决方案。

  俞尧昌放言,目前,格兰仕正在白色家电领域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全方位成本优势,在今后5至10年内,格兰仕将向世界前五位的白色家电制造商发起进攻。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