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轿车停“山顶”离地15米 网友称是钉子户(图)

2009年09月01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渠家用来阻拦施工队施工的一辆轿车也被悬空停在15米高的“山顶”上
渠家用来阻拦施工队施工的一辆轿车也被悬空停在15米高的“山顶”上

在没有路的陡坡上回家。这张照片是摆拍吗?

  “最牛钉子车” 谁说的是真相

  这轿车是怎么“开上”15米高的“山顶”?它的主人真是“钉子户”吗?

  8月26日下午,网友“qsb_0358”在社区发了一篇题为《山西吕梁史上最牛“钉子车”》的帖子,在帖子里,“qsb_0358”讲述了8月13日,山西省柳林县西王家沟乡韩家垣村开工进行一项工程改造,将村民渠立明家的六孔窑洞周边的山坡挖掉,造成渠家离地15米。渠家用来阻拦施工队施工的一辆雪佛兰轿车周边的土坡也全部被挖,形成一个高约15米的土山,车子停在“山顶”上。

  8月30日19时左右,被网友称为“最牛钉子车”的那辆雪佛兰轿车被相关人员用吊车从“孤岛”上吊了下来。在轿车被吊下来的前一天,有网友却发了另外5张照片,讲述了完全不同于“qsb_0358”所说的情况。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帖子称村民回家路被挖断

  天涯的帖子讲述说:柳林县韩家垣村是山西省吕梁地区一个偏僻闭塞的小山村,在上世纪90年代村民渠立明和家人用了十年的时间修建了六孔窑洞,本想在花甲之年可以平平安安地度过余生,没想到乡政府的这项搬山填沟工程,导致六孔窑洞形成“孤岛”,甚至连渠立明一家人回家的路也没有了。

  “qsb_0358”另外还贴了数张照片,其中有施工队的挖掘机不顾躺在车前的渠立明,强行开挖的;有两个老人站在窑洞旁拉着一个白底黑字的横幅:我的窑洞要靠山……

  经联系发帖人“qsb_0358”,得知他叫渠升斌,是渠立明的儿子。

  有网友爆料“他纯属钉子户”

  “qsb_0358”的帖子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尤其是车停在“孤岛”上的图片,还有渠立明走在没有路的陡坡上回家的照片更是引起了网友的义愤。然而在8月29日,自称是韩家垣村人的网友“cd005005”却发了另外5张照片,讲述了完全不同于网友“qsb_0358”所说的情况。

  “cd005005”说:“我们韩家垣村原住20多户村民,40孔窑洞,几百年来几十户人家只有一条不到两米宽的羊肠小道出行,一年收获运输全靠肩挑背背。多年来全村人特别是居住在眼渠的二十户人家都迫切盼望改变居住条件。今年村委几次召开了村干部会,十几次召开了涉及眼渠住户的会议,制定了补偿方案标准。

  “楼主有六孔窑洞。工程师设计时充分考虑到楼主房屋的安全,工程开工之后,楼主把自己的小车停在距其房屋近百米的地方阻止施工,村委几次与楼主及其父协商,并答应如果损毁仿照原来房屋给予重修一处的条件,但楼主及其父以破坏风水为由拒绝接受搬迁赔偿。工程在施工的8月12、13、14日确实给楼主造成通行不便,现在路已给他修通,楼主7月底把车停在现在位置后,多次协商不愿开走。施工队只好将其吊在原地施工。整个工程不涉及楼主一寸土地、一棵树,他纯属钉子户。”

  “cd005005”所发的照片,有一张显示,在山坡的另一面,渠立明家门前有一条路通到山下,这个情况和“qsb_0358”之前在网帖里描述的有些不同,因而让一些网友觉得“无路可走”的几张照片有摆拍和误导舆论的嫌疑。

  但渠升斌回应说:山背后的那条路也是老路,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出来,路已经中断了。

  双方基本达成共识

  8月30日晚,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西王家沟乡党委书记刘学平,刘学平说,韩家垣村正在建设的搬山填沟项目是和山西省的扶贫路工程结合在一起建设的。当时工程指挥部给渠立明家两套补偿方案,一是搬迁,按原来的面积修建,大约费用为20万元;二是不搬迁,重新为渠家修一条从山下上山的路。渠家不同意搬迁,接受了第二个方案的同时,又提出要约10万元的绿化补偿费。工程指挥部认为,项目没占渠家一分地,也没有砍伐渠家一棵树,所以拒绝了渠家要绿化费补偿的要求。

  8月30日21时30分,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发帖人渠升斌,他说他正和刘学平在一起协商。对于刘学平的解释,渠升斌也有不同说法,他说,乡政府当初和我签订的协议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上面有乡长——这个项目总指挥刘海红的签字。

  当天22时55分,渠升斌传真过来一份他代表父亲渠立明和西王家沟乡乡长刘海红签订的协议。

  渠升斌说这份协议是当地政府看他在网上发帖,影响大了才和他签订的。在这份协议上有三条意见,写明了工程施工方同意为渠家修建平台、做4米~7米的护坡和修建一条通户公路并硬化。

  渠升斌说,30日晚乡政府基本和他达成共识,同意按这份协议来处理。渠升斌反复强调:他家没提出要绿化补偿。据《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