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毕马威:中国富人纳税额全球第九 超过美国

2009年09月01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日前发布了其2009年度全球个人所得税和社会保险费率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高收入群体应缴的最高个税税率仅次于日本,为亚洲第二,与澳大利亚和德国同为全球第9位。


  记者今晨从毕马威获得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个税税率上限最高的国家为丹麦,税率最高达62.3%。其次为瑞典和荷兰。

  日本是亚洲税率上限最高的国家,为50%。中国的富人最多需缴纳45%的个人所得税。

  调查说明

  毕马威的调查将收入分为每年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万元)和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万元)两档。

  调查结果 预计2010年一些国家可能提高税率

  整体来看,2009年全球个人所得税平均的最高税率由2008年的29.2%下降到28.9%。

  但是毕马威全球主席罗辛·加农指出,在当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许多国家因为投入大笔资金救市而面临财政赤字,其中一些显然需要通过向本国的高收入者增税来增加财政收入,因此预计2010年一些国家可能会提高税率。

  毕马威在报告中指出,对于任何一个政府而言,在不避免打击个人积极性的前提下筹集足够的资金来满足公共服务的需要,都是一项困难的任务。

  专家说法 各国税率高低与政府提供服务相关

  中国社科院财政与税收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杨志勇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国税率的高低、合理与否和政府提供的服务也密切相关。比如在北欧一些国家,尽管税率很高,但政府部门提供的福利、保障等很好。有些国家税率较低,相应的福利保障也少一些。

  杨志勇认为,对收入都在监管内的高收入人群来说,百分之三十几的税率不算低;但如果高收入来自现金交易,政府很难监管,对这部分人来说,税率再高意义也不大。(来源:新民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