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辽宁宣传周9月1日开幕(组图)

2009年09月01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辽宁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举行
上海世博会辽宁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举行

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徐威
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徐威

辽宁省贸促会副会长、辽宁省世博办主任张喜柱
辽宁省贸促会副会长、辽宁省世博办主任张喜柱

与会媒体关注上海世博会辽宁宣传周活动
与会媒体关注上海世博会辽宁宣传周活动

  世博网8月31日消息:上海世博会辽宁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将于9月1日在沈阳拉开帷幕;同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辽宁官方网站(www.expoln.com)正式开通。在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徐威和辽宁省贸促会副会长、辽宁省世博办主任张喜柱分别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筹备进展以及辽宁参与世博会的相关情况。

  张喜柱介绍说,上海世博会辽宁馆的主题确定为“钢韵海律话辽宁”。辽宁馆的外型是由不锈钢制成的浪花形状。

在入口处有一个稍微突出的东西,是在辽西挖掘出来的世界上第一只鸟——中华龙鸟的复原模型。此外,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还计划举办“辽西古生物化石展”,展示地球上第一只鸟、第一朵花的化石。

  有关展示内容,张喜柱表示,辽宁馆将分三个展区,以多媒体高科技手段为参观者展现辽宁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第一部分是辽宁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辉煌成就,即辽宁曾经创造过的200个“第一”;第二部分为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后辽宁的变迁——走入低谷的工业和经济重新腾飞,展示包括棚户区改造、沈北新区等城市建设成就;第三部分主要介绍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

  宣传周将持续至9月5日,期间,除“走进世博会”展览、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落地仪式,还将举行上海世博会辽宁专题论坛以及世博军营行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另悉,2010年5月29日至6月2日已被定为上海世博会辽宁活动周。届时,由500多名演职人员组成的大型演出队伍,将分别以室内舞台表演、室外广场演出和街头巡游等形式,为观众呈现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大型综艺晚会《放歌辽宁》和市民铜管乐、秧歌、高跷以及民间艺术二人转等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